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周小平艺术澳洲”展周五开幕

“周小平艺术澳洲”展周五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重返大地——周小平艺术澳洲”展览将于本周五在深圳美术馆开幕。

“重返大地——周小平艺术澳洲”展览将于本周五在深圳美术馆开幕。展览将通过来自旅澳华裔艺术家周小平30年来在澳大利亚创作的绘画、摄影等作品,展示他在不同文化交融中的艺术实践。

画家周小平现定居澳大利亚墨尔本。自1988年起他多年生活和工作在澳大利亚中西部的荒漠和北部原始丛林原住民社区,1996年他和澳大利亚著名原住民画家杰米·派克在合肥久留米美术馆举办展览,1999年又在中国美术馆再次举办了他们的联展。至今,周小平在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共举办个人画展40余次。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周小平在一次环澳旅行中,偶尔邂逅了澳大利亚的原住民,由此注定了他未来的艺术人生。他追寻着原住民的足迹走进并融入了他们的生活,理解原住民与土地和大自然之间的依存关系,将原住民的艺术语言符号融进自己的艺术创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通过极度平面性的绘画语言,使艺术回归它的本源。在周小平看来,艺术或应回归人与自然共生。

此次展览将展至4月3日。

[责任编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