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南方以南”唱响“天涯之国”

“南方以南”唱响“天涯之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1月7日,在圣地亚哥圣菲利佩市中心广场上,深圳艺术团“南方以南”专场演出,吸引了当地数千名观众流连忘返。这也是深圳艺术团抵达智利以来的第三场演出。

深圳艺术团“南方以南”在智利专场演出现场。

当地时间1月7日,在圣地亚哥圣菲利佩市中心广场上,深圳艺术团“南方以南”专场演出,吸引了当地数千名观众流连忘返。这也是深圳艺术团抵达智利以来的第三场演出。

随着古筝婉转动人的琴声引子,舞蹈《欢腾盛世》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杂技演员徐小梅表演的《蹬技》,用令人惊叹的脚上功夫博得现场观众的惊呼和热烈掌声。由许海南、王蔓菱等表演的广东民乐小合奏《步步高》、《喜洋洋》迅速将现场观众带入了相距遥远的中国传统音乐世界。中国音乐特有的音色为智利观众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听觉体验。杂技演员马新雷等表演的杂技《地圈》用动感惊险的技巧,穿越越来越高地圈,博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的叫好。深圳女歌手杨乐一曲《茉莉花》,给现场观众带来奇妙的音乐体验,优美婉转的旋律令现场观众凝神聆听,接着杨乐用西班牙语演唱的智利人民家喻户晓的歌曲《感恩生活》,博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圣菲利佩市市长帕德里西欧说:“整场演出都非常精彩,这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艺术,今晚这里的人们欢聚一堂,对于演出中出现《感恩生活》这首歌让我们感到很意外,非常感谢中国歌唱家演唱这首对我们意义非凡的歌曲,谢谢你们!”

由国家文化部组派,应智利圣地亚哥“一千艺术节”邀请,深圳艺术团一行30人从 1月5日开始,在布达维尔、佩尼亚洛伦和圣菲利佩三地连演三场,掀起了当地追捧中国文化艺术的热潮。

这场名为“南方以南”的专场演出,以深圳原创歌曲《南方以南》为线索,从南中国海一路南下到“天涯之国”智利,深圳特区文艺使者以歌舞、杂技和中国民乐等艺术形式,向智利人民讲述中国故事,传递特区声音。

在未来几天,艺术团还将继续“一千艺术节”演出,随后在智利海滨维尼亚德玛尔市开启南美参与人数最多的智利“欢乐春节”演出序幕。(首席记者 杨媚 通讯员闻提)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