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宝安精准施策分级管理 严防疫情通过跨境物流输入

2022-01-26 21:19 来源:滨海宝安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

国际快递潜在病毒传播风险

引发广泛关注

多地加强国际邮件快件寄递疫情防控

而更多市民关注的是

现在还能收取国际快递吗?

如何防范风险?

目前境外新冠疫情高发,国内外疫情形势有很大区别。从国外进入到国内的物品,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接触到病毒的人就可能被感染。这就要求快递公司在进行分拣的时候,需要进行适当消毒,确保外包装表面不被病毒污染。另一方面也提醒市民在接触快递的时候,要采取一定的消毒和防护措施来确保安全。

记者从深圳国际互换局了解到

目前每天运达深圳的国际邮件

大约3.2万件

主要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而从国际邮件运输车进场

到交送国内作业处理

国际邮件要经过4次消毒、

六面消杀、30分钟消毒闷杀

“双24小时”静置等措施

宝安区跨境货物作业点全市最多,为缓解疫情防控管理压力,宝安区跨境货物作业点管理专班实施精准施策、分级管理,开展了作业点压减工作。重点压减月车次少于10次、存在重大疫情防控漏洞和不服从管理的作业点,作业点数量从724个压减至346个,压减率52.2%,大大降低了病毒通过深港跨境业务输入宝安区风险,缓解疫情防控管理压力。

广东省跨境货车运输疫情防控系统(简称“跨境安”)上线后,宝安区跨境货物作业点管理专班也迅速转变工作方式,率先把台账信息录入跨境安系统并核对准确,利用该系统对辖区作业点及其工作人员做好全量名单管理,对跨境安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疫苗信息实时监测、查看,利用该系统分析处理扫码异常明细。该专班还对“跨境安”提出优化建议,推动跨境货物作业点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目前,深圳国际(跨境)快递已经经过严格防疫流程,但在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市民购买境外商品,还应加强预防措施。1月21日,深圳市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布提醒,近期收到国际快递快件的深圳市民,要在3天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市民在接收境外邮件或物品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同时,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

责编 / 李庭新

编辑 / 蔡璨

校对 / 高崇文 胡洁贞

来源 / 宝安日报

记者 / 林子权 杨文静

通讯员 / 龙飘飘

喜欢此内容的人还喜欢

2021,感谢每一位全力以赴的宝安人

2021,在头版读懂宝安!

你好,2022!

你好,我是宝安,这是我的新名片!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