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让宝安市民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的春节

2022-01-26 21:09 来源:滨海宝安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王立德强调,虎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也将盛大开幕,各部门各街道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关爱慰问等工作,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更周全一些,让市民朋友们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的春节。

王立德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市民朋友们过一个健康年。全力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强化机场防控、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对冷链进口物资、集装箱货运、国际邮件快递等检测消杀,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住宅小区、城中村、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扫码测温措施,继续做好重点地区来深人员落地核查和健康管理工作,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广大基层社区干部、医护工作者、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作战,舍小家、为大家,非常辛苦、很不容易,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关心关爱,合理安排轮休,周到细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王立德强调,越是到过年过节这种关键时期,越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让市民朋友们过一个平安年。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对各类风险隐患开展大梳理、大排查、大整治,把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严查严处“三小”场所、经营场所违规住人,严查严处电动自行车违规室内充电,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整治,全区范围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严禁携带火种上山。突出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加大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严格监管春节期间持续开工的工厂和工地,加强凤凰山、阳台山、西湾公园、滨海文化公园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的安保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严格保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王立德强调,要举办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积极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让市民朋友们过一个欢乐年。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统筹保障油电气水,多措并举加大粮油肉蛋奶果蔬供给,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秩序良好。过年了,要更加关心低保特困、重病重残、流浪乞讨等困难群众,更加关爱困难党员和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 / 李庭新

编辑 / 蔡璨

校对 / 高崇文 胡洁贞

来源 / 宝安日报

记者 / 何一航

喜欢此内容的人还喜欢

2021,感谢每一位全力以赴的宝安人

2021,在头版读懂宝安!

你好,2022!

你好,我是宝安,这是我的新名片!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