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宝安区委党校组建宣讲团,广泛开展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宣讲

2022-01-26 20:23 来源:宝安先锋

人工智能朗读:

全区党校系统宣讲队伍再次吹响集结号。1月24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跑出宝安‘三城’建设加速度”的宣讲专题线上培训会在宝安区委党校举行。据悉,在接下来的1个多月时间,区委党校将组织党校教师、街道党校系统宣讲员深入社区、企业,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送进基层。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全区党校系统认真学习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区委年度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三次全会以及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其中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是今年的工作部署,也就是起牵引带动作用的“422133”发展“密码”。值得一提的是,为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除了开展小范围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新颖灵活的“云端”培训是接下来采取的重要培训形式之一。

培训会上,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均做出了有关部署,提出了有关要求,区委七届二次全会在落实中央精神,贯彻省委市委部署基础上强调要正确把握大局大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湾区CBD、深圳主城区”的标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重点攻坚“422133”,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他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宝安区“422133”发展“密码”,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区委党校提供了很好的课件内容,能保证我们原汁原味地传达会议精神。”来自洪浪社区的宣讲员卢光英说。据了解,为了做好这次宣讲工作,区委党校组织骨干教师进行集中备课,全体教师参与打磨完善,形成了统一的宣讲课件和宣讲稿,为接下来的宣讲提供了统一的内容范本。卢光英表示,培训结束后她还要认真学习有关材料,为全面把握和准确宣讲打好基础。

来自海华社区的宣讲员严思棋是宣讲队伍里的新成员,“第一次做宣讲工作对自己是一个挑战,不过可以更好地和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她说,“其实宣讲内容很多都和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比如夯实三大民生领域‘硬底板’里提出的超常规推进学位建设,促进教育扩量提质等,这些都是辖区居民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各街道党校教师和街道宣讲员,还有社区干部也参加了这次培训。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党委书记洪伟江表示,如何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怎么把宝安区“422133”发展“密码”准确落到实处,这次宣讲正好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让我们社区工作者做到入脑入心,而且让辖区居民、“两新”组织及时知晓党的好政策,了解区重点工作,接下来将会更好地推动基层相关工作的开展。

据悉,在2月底前,区委党校将陆续组织区委党校教师赴各街道开展示范宣讲,并重点覆盖“两新”党组织;各街道党校将组织教师和社区宣讲员在所在街道和社区至少开展1场宣讲活动。“在深入理解领悟的基础上,还要结合我们的身边事,比如新桥东高新区就在我们附近,这些都是他们感兴趣的内容。”来自新桥街道黄埔社区的宣讲员王海红已经开始为辖区“两新”组织的宣讲作准备。

- END -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宝安先锋

内容来源:宝安日报(张萍)、通讯员(刘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