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今年南山年花年桔回收工作启动!这份“指南”请收好~

2022-01-26 19:50 来源:创新南山

人工智能朗读:

●临近春节,相信不少居民都会购买年花年桔,庆贺新春。春节过后,将产生大量废弃的年花年桔。如果没有适当途径处理,全量焚烧,既加重了垃圾处理负担,又造成了资源浪费。

近期南山启动开展2022年南山区废弃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本项工作按照“年花年桔源头产生(家庭、单位)——街道、小区物业设置的收集点——小区物业定时定点、电话预约、“e分类”APP等不同方式进行预约收运——分拣回收利用场所”的流程,对废弃年花年桔进行精细化回收和资源化处理利用。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牵头,各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发动全区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和全体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收运处理时间为1月23日至3月14日

01

回收处理流程

(一)居民自觉投放收集

普通居民需将家中的废弃年花年桔投放至物业或街道办指定的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并自觉保持收集点的卫生整洁。居民无需进行年花年桔收运预约。

(二)物业自主预约收运

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自行收集废弃年花年桔后,可通过 “e分类”APP、 电话预约等方式预约回收,由指定年花年桔回收企业统一回收,鼓励年花年桔回植。没有物业管理单位的居民小区由各街道办事处负责。

(三)末端多举措回收利用

1、粉碎为主,回植为辅。部分废弃年花年桔在我区绿化垃圾处理基地进行统一粉碎,作为园林花卉基质和生物质燃料回收利用;部分较完好的年花年桔在南山区垃圾分类环境生态园进行回植,为生态园增添一抹绿色。2021年回收处理年花年桔共计731.44吨。

2、多渠道重复利用。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鼓励各苗圃、花农回收废弃的花盆、年花年桔和花泥;鼓励各敬老院、家庭服务中心等单位挑选仍有美化、绿化价值的年花年桔继续用于美化环境;鼓励各物业公司将废弃的年花年桔就地在小区花园内栽种;鼓励木材加工厂利用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再生木质生产。

02

预约方式

预约方式一:各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自行通过“e分类”APP 垃圾分类栏目预约年花年桔收运。

e分类APP

预约方式二:各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自行通过“物业小区分类工作群”微信群预约年花年桔收运。

预约方式三:各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自行通过电话预约年花年桔收运。

03

收运时间、范围及联系方式

1、南片收运公司:

深圳高尚农林业科技有限公司

收运处理时间:1月23日—3月14日

收运范围:南山、蛇口、招商、粤海街道辖区

刘晓辉:13603018184

张优进:13808838863

监督电话:26977344,26971539

2、北片收运公司:

深圳市源之苑园林绿化有限公司

收运处理时间:1月23日—3月14日

收运范围:南头、西丽、桃源、沙河街道辖区

袁斯文:13823226869

袁 明:18038033808

监督电话:26977344,26971539

来源| 南山城管

编辑 | 李蔓铃 实习生 黄曦铭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南山最全购花点!逛迎春花市,赏虎年春色~

南山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全新升级,五大亮点等你体验!

@深圳人,市委书记市长给您拜年啦!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