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大鹏

大鹏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2-01-25 23:55 来源:爱大鹏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5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作出部署。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

一年来,新区党工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

一是高站位谋划示范,新区党工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形成工作合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高质量推进落实,做到研读原文原著与挖掘红色资源相结合,学习教育与促进改革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相结合,党员干部带头学党史与向全社会普及党史知识相结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三是高水准宣传发动,组织创作《灯火里的中国》登上央视春晚,并入选中宣部“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名录,创新打造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等学史品牌,多次获得央视报道。

会议强调

要认真总结经验,着力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要坚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时时处处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频共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不断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正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要坚持分类分众、精准施策,注重方式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活泼、更加深入人心。要坚持发挥优势、守正创新,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把传统做法与创新手段紧密结合,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坚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惠民利民相结合,两不误两促进,引导人民群众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

要坚定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历史主动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中奋力跑出“大鹏加速度”、打造“大鹏高质量”,奋力迈向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铸牢对党忠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政治监督,严格执行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滋养初心使命。要在学懂上持续用力,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弄通上持续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在做实上持续用力,立足大鹏所能、服务深圳所需、面向湾区所向,切实提高抢抓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强化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锚定目标坚定步伐,全力推动完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产业体系、创建与外部全面开放联通的新格局、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社会治理格局,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要厘清思路踔厉奋发,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福民兴区”的发展思路,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和发展能级。要营造氛围激发活力,深入开展抓班子、带队伍、拿思路、建机制、强作风“五好创建”活动,激励广大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四要强化为民情怀,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增强群众观念,深入开展“普直联”服务群众活动,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增进民生福祉,深化“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五要强化斗争精神,积极化解重大风险。要确保政治安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阵地管理,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确保公共安全,紧盯重点领域抓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确保社会和谐,推进基层工作创新,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和政治环境。

六要强化自我革命,不断建强战斗堡垒。要“责”字当头,不断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硬责任倒逼真落实。要“严”字为要,严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完善各领域监管制度,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实”字发力,以抓重大任务落实为磨刀石,持续实施“学史力行——党建先锋任务”。

会议强调

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区领导刘德峰、王继良、鞠晓晨,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内容来源 | 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

摄影 | 林宏松

编辑 | 谢雨婷

统筹制作 | 深圳市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

点个在看,再评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