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光明

探索光明特色!光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5 19:59 来源:深圳光明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5日上午

光明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

光明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研究部署推动

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

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努力开创光明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韩星元,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光明区领导吴志伟、张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金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光明区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指出

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鲜经验。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光明区结合光明特色积极探索,积累了一些新的经验。比如:

坚持教育党员和惠及群众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教育、交通等方面让市民群众感受到光明的新变化。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更有感染力和穿透力,建立全市首个区级党史馆,开展“漫步虹桥 心向光明”体验式学党史活动等,把红色文化转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精神食粮。

会议要求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更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好、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百年党史照亮光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快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营造一流科技创新生态,全力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光明力量。

践行为民宗旨,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心中有民、为民造福。

会议强调

正值岁末年初,全区上下要打起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

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是人口大流动的特殊时期,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盯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要环节,坚决守牢疫情的防控防线。

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守住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保持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性,高质量做好全年经济文化工作部署。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区上下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力以赴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容来源:绿色光明网 光明融媒

编辑:麦泳妤

校审:赖飞扬 陈圆圆 洪俊佳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END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