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大鹏

坪葵路—金岭路交叉口正式打通,金岭路实现全线贯通

2022-01-25 19:35 来源:爱大鹏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5日

在农历虎年“春节”到来之际

大鹏新区坪葵路与金岭路

交叉口正式打通

作为城市主干道的金岭路

实现全线贯通

该项目是新区深入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和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的民心工程

对提升新区城市品质

和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路口开通前,

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带队实地调研

各项准备工作及检查交通安全情况

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打通路口这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既要确保市民群众顺畅便捷出行,也要保证平稳安全出行。要统筹做好交通安全和为民办实事工作,加强各相关部门、办事处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有效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隐患。要加强试运行阶段的监测管控,有针对性地持续优化完善交通警示牌、信号灯设置,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适当采用柔性执法,加强对过往车辆的降速提醒和限速管制,切实保障通行安全。要充分发动各方力量,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运输企业、过往车辆和辖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新区领导王继良、陈文盛参加调研。

据了解

金岭路规划为双向四车道

其与新区南北向最重要的主干道坪葵路

规划为“十字型”路口

经多次实地调研和反复论证,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等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区组织各相关部门及办事处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加快施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效落实项目资金、设计立项、管线迁改、施工建设、加油站改造提升等各项工作。

同时,注重通行安全,加强过往车辆提示,在坪葵路(金岭路口-金龟隧道)沿线设置警示标识牌,提醒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在坪葵路下坡段车行道设置减速带,在路口设置电子警察抓拍、红绿灯及辅助信号灯,增设人行过街信号提示,并加强针对危化品、泥头车等企业宣传提示,引导驾驶员安全文明出行。

路口打通后,金岭路将真正成为贯穿葵涌中心区的东西向重要干道,进一步完善葵涌中心区“金岭西路-坪葵路-金岭东路-金业大道”交通主干道内循环系统和路网布局,不仅实现金岭路与坪葵路四个方向互通,还全面实现葵涌中心各片区互联,推动新区“三横两纵一圈”干线路网结构快速形成。

通车后,金岭路由东向西前往大鹏、南澳方向的车辆无需绕行。由丰树山路至金岭西路,可直接穿过坪葵路,大幅缩短出行距离,节省出行时间,车程由原来的4公里缩短至1.2公里,驾车时长缩短12分钟、步行时长缩短20分钟以上,有效解决葵丰、坝光、葵涌、三溪等社区居民出行不便问题。

摄影 | 林宏松 赖思为

编辑 | 谢雨婷

统筹制作 | 深圳市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

点个在看,再评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