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光明

共建一个有温度的图书馆!期待你加入光明区图书馆志愿服务~

2022-01-24 21:34 来源:光明文艺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各位小伙伴

你们想知道在图书馆当志愿者

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吗?

即日起至2022年2月13日

光明区图书馆“书香传播志愿队”

招募寒假志愿者

只要你热爱图书馆工作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乐于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

我们都欢迎你的加入!

在了解报名事项前

让我们先跟随一组工作剪影

看看图书馆志愿者

平时都做些什么吧~

协助进馆前的防疫服务

协助“进馆登记”工作

“新书拆包”志愿活动

“图书整理上架”志愿活动

“星阅光明·小奶牛故事绘“活动协助

U站咨询岗服务

“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左下)

协助读者使用OPAC检索机

寒假志愿者招募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锻炼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光明区图书馆为热心公益的你们提供一个开拓专业视野、丰富文化内涵、拓展综合素质的场所,同时拉近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即日起至2022年2月13日,光明区图书馆“书香传播志愿队”现面向广大社会青年招募寒假志愿者,具体招募细则如下:

招募条件

1、14-55岁,男女不限,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乐于奉献,遵纪守时。14天内无境外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并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期是否需持核酸证明将根据疫情形式动态调整);

2、身心健康、品行端正,热爱图书馆事业;

3、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意识,较强的沟通能力,责任心强,自愿为读者服务。

服务场馆

1、光明区图书馆(新馆):深圳市光明区观光路与创投路交叉口东北角,咨询电话:21099968

2、光明区图书馆(红花山分馆: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振明路9号B座,咨询电话:21385370

服务时间

逢周二~周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晚上19:00~21:00。

注:服务地点将根据图书馆工作及活动需要确定。

服务内容

1、维持馆内秩序,对在馆读者的防疫提醒工作;协助馆内各阅览区的书刊整理、分类排架与调整等工作。

2、解答读者一般性咨询问题、指引读者使用OPAC检索图书、帮助读者快速找到所需图书的指定区域等。

3、参与图书馆组织的活动,策划、组织及阅读推广等。

4、协助图书馆资源与采编部门对各种载体的文献资源和加工整理,夹贴磁条、加盖馆藏章、打印并黏贴条形码等分编前的初期加工。

报名方式

关注微信“青春深圳”“志愿深圳”公众号,注册后加入(或转组)“光明区书香传播志愿队”,待组织通过即可搜索本组织发布的志愿活动,选择适宜时间报名。

报名须知

1、参加志愿者活动的人员提前5分钟在馆签到、领取志愿服、阅读“志愿服务U站管理制度”。

2、图书馆各街道分馆同步开展志愿者活动,参与者根据自身需求就近方便选择参加活动

3、对不能胜任工作或违反规章制度的志愿者,我馆有取消志愿者资格的权利。

4、报名的志愿者须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粤康码如果是红、黄码,行程卡显示中高风险地区或带“※”,均暂不接受报名)

志愿者权益

1、参与志愿服务当班次提供志愿者马甲、岗前培训。

2、参与本组织志愿活动满10小时以上参与服务达3次以,本馆可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证明

3、年底将根据志愿者服务次数、服务时长、服务期间表现综合考虑,评选“十佳志愿者”并给予表彰、奖励。

4、可优先受邀参加图书馆的大型活(讲座、展览等)。

想要报名的小伙伴

赶紧行动起来吧

期待你成为我们

“书香传播志愿队”的一员!

编辑丨小光

初审丨詠诗

审稿丨奕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