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骆文智参加深圳代表团审议时建议 大力指导和支持深圳探索创新功能区人大工作

2022-01-24 20:06 来源:南山人大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2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报告时认为,这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亮点纷呈,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自己完全赞同。

骆文智表示,2021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中央首次召开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在工作中体现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有担当,履职为民重实效,固本强基提能力的特点。尤其是制定《关于进一步支持深圳、珠海、汕头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的意见》,支持深圳加快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修订、前海合作区投资者保护条例制定工作,加强重要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探索,有力推动“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骆文智建议,加快推进《广东省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立法工作,为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同时,希望大力指导和支持深圳有序开展功能区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功能区人大工作模式,不断丰富拓展深圳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广东基层实践中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活力。

骆文智同时建议省“两院”大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强化对“双改”示范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加大对深圳开展行政行为法律监督工作的支持力度。

来源:深圳特区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