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坪山

高分通过!坪山再添2个“深圳市学习型街道”

2022-01-24 19:53 来源:深圳坪山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日前,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二批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名单,坪山区坪山街道龙田街道以高分通过督导评估,正式被授予“深圳市学习型街道”称号。

近年来,坪山区把教育作为第一民生,不仅高度重视和发展学前教育、基础教育、中职教育和高等教育,还全力构建区域终身教育学习体系,通过采取业务专题培训、专家团队跟访、专项经费保障等措施,加快推动我区学习型街道建设工作。在区教育局统筹下,各街道社区积极响应,在2019年,23个社区都创建为“深圳市学习型社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学习型社区”全覆盖

2020年,深圳市开始启动“学习型街道”督导评估,碧岭街道成为我区首个全市首批通过“深圳市学习型街道”评估的街道。

2021年,坪山街道和龙田街道又成功创建“深圳市学习型街道”。至此,坪山区已有3个街道获评“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占全区总街道数50%,为坪山创建全市终身学习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轮评估中,专家组通过听取报告、对标查档、实地考察、观摩活动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摸底了解两个街道的学习型街道创建情况。

评估专家组认为,坪山、龙田街道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建立了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统筹推动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全民学习 终身学习 幸福学习

坪山街道持续深化“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幸福学习”理念,通过整合辖区内文化资源,创新研发学习项目,打造出了幸福家庭学院、社区亲子互助中心、红星学堂等一批民生学习品牌,形成了东江纵队纪念馆、曾生故居等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传承之路和坪山文化聚落、城市书房等高品质创新文化学习服务带。

宜居宜业宜学宜游

龙田街道高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新龙田旗帜”,立足辖区群众对社区教育的实际需求,积极整合全域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守正创新,着力打造“党建引领1+N”“新旧客家人的文化传承”“绘青山绿水都市农田新画卷”等学习品牌,逐步形成了具有龙田特色的“以文化人、学在龙田,学而时习、乐在龙田”社区教育模式。

“十四五”期间,坪山区将继续深入贯彻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完善终身学习体系,丰富终身学习资源,创新终身教育形式,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推动学习型街道建设,加强校区、社区、园区融合互动,实现更多学习资源共建共享,创造人人乐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良好条件,营造全区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实现学习型街道全覆盖。

联系我们

心理咨询:4009676617

放弃寒假!坪山这些可爱的老师们冲在抗疫一线

2022-01-21

寒假安全建议来啦丨@同学和家长朋友,注意查收哦!

2022-01-19

寒假约起!坪山教育400心理热线等你聊哟

2022-01-18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