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广东人最怕的回南天又来了?参加春运的朋友外出重点关注!

2022-01-24 18:56 来源:创新南山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人最怕的回南天又来了!

今天(24日)全省阴天

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

据@广东天气

广东已进入回南天!

除了潮湿还有雾

截至7时34分

全省共17个大雾预警信号生效

新弱冷空气已“到货”

“阿冷”又来了

不过是弱冷空气

气温小幅下降那种

别太过期待了

深圳未来10天雨雾天气增多,除夕前有明显降温。

2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气温略降;雨雾天气能见度差;25-27日多云到阴天,气温略回升;28-30日受冷空气影响,有降雨降温过程,其中28-29日有小雨,30 日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11-12℃。

温馨提示:

未来三天我市湿度上升,雨雾天气增多,雨时能见度低、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春运期间气温起伏明显,天气阶段性寒冷,请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和各类呼吸道疾病。

冷空气影响期间,沿海、高地和海区的风力较大,注意安置好室外物品,尽量减少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注意安全。

春运期间降水偏少,森林火险风险较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小年前后迎出行高峰

随着春运拉开序幕,返乡的客流出现稳步增长。我省预测在1月25日至26日(小年)前后,将出现出行高峰

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规划好回家线路,选择错峰出行,返乡途中切勿疲劳驾驶,乘客无论坐哪排,都请系好安全带。

数据显示,春运前4天,广东全省高速公路交通车流量总体平稳,日均车流保持在637.5万辆次,未出现缓行状况。出省方向车流量呈稳步增长趋势,日均车流量30万辆次,日均增长率13.9%,同比增长103%;入省车流量总体平稳,日均流量8.75万辆次。全省国省道车流平稳,较日常车流增长约1.5%,通行总体顺畅有序。

小编温馨提醒

全省部分公路交通运输

如受到雾、降水、大风等影响

需注意驾驶安全

雾天驾车温馨提示

图源:广东天气

疲劳驾驶温馨提示

疲劳驾驶的隐患堪比酒驾,造成了很多交通事故。疲劳驾驶的危害性主要是在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行为,从而极易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研究表明,疲劳驾驶易发时段为11时-13时,0时-2时,4时-6时。预防疲劳驾驶需要做到以下5点:

1

提前规划合理的行车路线

驾驶员在上高速公路前,应规划整个行程:什么地方可以停车,什么地方是出口,什么地方有服务区,等等。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在行程中做定期的休整,防止疲劳驾驶。

2

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驾驶员应保证每天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有时驾驶员必须夜间行车,白天睡眠,由于人体昼夜生物节律的影响,以及噪声、光线等干扰,白天睡眠的效果不如夜间好。因此,白天睡眠时间要适当增加,才能保证驾驶员睡足睡好。

3

科学安排行车时间 注意劳逸结合

长途行驶的驾驶员要遵循“逢三必进”,即路过第三个服务区时务必要进去好好休息一下。驾驶员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2—4小时之间,尽量不在深夜驾驶。

4

合理的安排休息方式

驾驶车辆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姿势,可时常调整局部疲劳部位的坐姿和深呼吸,以促进血液循环;在行驶一段时间后,应进入服务区停车休息,下车适当做些消除疲劳的运动,并洗手、洗脸,保持清醒。

5

保持良好的车内环境

行车中,保持驾驶室空气畅通、温度和湿度适宜,减少噪声干扰。

来源| 南方日报 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热搜第一!袁咏仪在南山做义工被偶遇,网友:人靓心善!

没有戒指,只有“拭子”~南山护士采样点意外被求婚!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南山人、南山企业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助力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