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罗湖

期盼山河无恙,我们来日方长 ......药师抗疫二三事

2022-01-24 17:08 来源: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人民医院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1月

春节进入倒计时

疫情防控未松懈的当下

很多医护依旧在街头巷尾采样

在健康驿站防控

罗湖医院药学部的药师

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

期盼山河无恙,我们来日方长!

医生是一个救死扶伤,自带“光环”的神圣职业,但是对于医生的太太来说,可能这只是一缕“轻烟”,看不见,摸不着。

思思和小蓝是一对90后夫妻,在罗医相识、相恋,最后步入婚姻。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场终身难忘的婚礼,但是结婚快两年了,两人的婚礼还是遥遥无期。

保住大家,也是守护小家

罗医人,加油!

无论白天、黑夜

我们都会竭尽全力守护大家的安全!

我不是神

但想做你们的守护神!

三胎,一个自带热点的话题。

小桂是一名临床药师,她的丈夫是医院里的一名工程师。他们养育了三个儿子,其中还有一对是双胞胎。疫情来了,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小桂主动报名参加采样工作,而她的丈夫——倪工,则承担起标本运送的工作。

三个年幼的孩子只能托付给家里的爷爷,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但两人已经好几天没能和孩子们好好说上几句话了,早上起来孩子还在睡觉,晚上回到家孩子们早已进入梦乡。

安心睡吧,孩子

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的

有那么多人在日夜奋战

我们相信黎明即将到来!

严防死守,共同抗疫!

除了医务人员,最辛苦的还有在一线工作的警务人员。

我们科里也有两名警嫂。互相体谅,互相支持,是他们日常的相处模式。

深圳是距离香港最近的一个城市,在疫情发生之前,各个口岸人来人往。临近过年,也有很多港人想回到内地与亲人过年,为了能让更多的人能在农历新年与家人团聚,罗湖新增了健康驿站。我们的一位警嫂更是主动申请到驿站工作。

驿站工作繁忙,她累得每日只能睡几个小时,她是一名药师,更是一名党员,还是一位母亲!

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我们一定尽力完成!

有你们的支持

我们一定行!

深圳,加油!

来源:药学部

您还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了解我们

今日头条号: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

南方号: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区人民医院

健康界账号:深圳罗湖医院

医院官网:https://www.szlhyy.com.cn/

抖音号:1861721300

抖音

订阅号

服务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