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百园之区”再添新成“园”!设有这些游乐设施……

2022-01-24 12:32 来源:创新南山

人工智能朗读:

前两天我们介绍了中心河公园

紫花风铃木绚烂绽放

不少市民前去打卡2022第一抹春色

2022第一抹春色上线!

中心河紫花风铃木绚烂绽放~

(点击查看)

今天,又有好消息传来

“百园之区”再添一位新成“园”

南海公园二期正式对市民开放

公园有哪些特色?

小编带你打卡

“逛完商圈,过来公园散个步,看到这里有不少儿童游玩设施和便民设施,很开心。”1月23日,南海公园二期正式开放,不少市民来此打卡游玩。

南海公园二期位于南山区南海大道和创业路以南交会处;占地面积约54884平方米,项目由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负责牵头组织规划和建设监管工作,由新加坡企业凯德集团出资捐建,项目于去年2月1日正式动工。

去年12月初,人大代表实地调研该项目,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将争取春节前先行开放公园部分区域供市民使用。该项目一期于2020年9月30日向市民开放。为了尽快推动公园二期向市民开放,南山城管部门有条不紊、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

园靠近来福士广场,人气十足,不少市民在公园跑步、锻炼身体,小朋友们在儿童乐园玩耍。

公园导游图显示,南海公园二期建有下沉绿地、树阵广场、环形跑道、儿童乐园、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等8大活动空间和特色景观。

整体景观结构为“一心、一环、以运动休闲为主的多功能分区”,即以中心活动区为核心,环形跑步道串联外围多个功能区,从四面入口向中心汇集;跑道地面更是采用荧光点缀,公园夜景犹如星辰大海,呈现出城市与星空之美

建设单位工作人员介绍称,公园主要结合了生活、休闲娱乐、运动、文化等因素提升公园的建设标准,打造成南山商业地段“标准化”的街心公园。

园区内部以“星空”为灵感自由构图,以“星之源”为寓意作为场地向内聚焦和向外扩散的核心空间,衍生成星光广场、星月下沉广场和星辰看台广场的收放空间,打造成休闲、体验、互动的核心区域。

公园目前种有乔木约六百棵,设计为常绿乔木和开花乔木相互搭配,主要打造成疏林草地效果,在繁华的商业地段为市民增加了绿地活动空间。

来源| 南山城管

编辑 | 李蔓铃 实习生 黄曦铭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深圳人,这里有份春运出行指南快收好!

初六返程车票今日开抢!广东多地最新要求

深圳两地调为低风险!行程卡何时能摘星?(附更新版免费核酸检测点)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