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岗

北京冬奥村昨日预开村;布吉汽车站今日复班营业|早安,龙岗

2022-01-24 09:17 来源:深圳龙岗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冬奥村1月23日预开村

○北京疾控:接触国际邮件14天内出现症状要主动检测

○1月24日起,布吉汽车站复班营业

○深圳交警春运期间严打车辆超速违法行为

国内

1月23日上午,北京冬奥会三个冬奥村——北京奥运村、延庆赛区奥运分村和张家口赛区奥运分村预开村,首日进村的代表团有中国代表团的先遣人员。据悉,1月24日开始,北京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28个非竞赛场馆和3个训练场馆全面进入冬奥会赛时阶段。

据中国海关总署1月23日消息,2021年,中国海关组织开展“国门绿盾”专项行动,在寄递、旅客携带物渠道截获外来物种等活体动植物8473批次,同比增长98.43%。

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国际邮件快件疫情防控技术指引(第一版)。根据指引,在接触国际邮件快件14天内如出现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相关流行病学史。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返回工作岗位。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月24日发布通告,自2022年1月24日起,将高新区丈八街道、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西安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对于因未及时处置不良信息被罚款30万元一事,1月23日,小红书回应称,该处罚系因12月份央视报道提及的未成年信息审核漏放问题。小红书将持续提升对不良信息的识别能力,持续提升平台治理能力。

本地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1月24日起,布吉汽车站复班营业。目前,全市除坪山区所属汽车站外,其余汽车站正常运营。交通部门提醒,进站旅客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大家戴好口罩、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保持一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

1月23日,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情况。据通报,1月15日起社会面没有新增病例,社区传播风险逐步降低。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指引,规定农贸市场春节期间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同时,在该局指导下,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已发出2022年春节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倡议书。

据“深圳交警机动训练大队”最新消息,为减少因超速驾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路面交通秩序与行车安全,春运期间,深圳交警严打车辆超速违法行为。同时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查涉酒驾驶、涉牌涉证、车辆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违法行为。

随着春运大幕拉开,一趟被网友称为“移动宾馆”的纵向卧铺动车——深圳北至北京西的D903/904次,1月22日晚首次从深圳北站发出。一铺一单间,纵向床位,私密独立,这样堪称“豪华”的动卧,全国目前仅此一列。

国际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月23日报道,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塔赫特-拉万希宣布,伊朗已恢复此前因未缴纳联合国会费而失去的联合国大会投票权。

据汤加国家应急管理办公室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月23日20时20分,汤加火山喷发引发海啸已造成6人死亡,暂无人员受伤的报告。

天气提醒

1月24日,阴天间多云,间中有分散小雨和轻雾,气温17~21℃;1月25日—28日,多云间阴天,偶有分散小雨;1月29日—31日,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部分时间有小雨,气温明显下降,早晚天气冷。

▍今日投票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网、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海外网、深圳发布、深圳晚报、龙岗融媒

整理:张星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张星 徐海燕)

早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