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岗

1月23日深圳无新增!春节临近,返乡政策防止“一刀切”

2022-01-24 03:56 来源:坪地在线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3日截至20时,深圳没有发现新增病例。

自“0107”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报告18例病例。目前1例治愈出院,17例正在院治疗,情况稳定。

01

3起疫情今日均无新增

今年以来,深圳共报告3起独立疫情——

“0107”疫情(累计16例):今日无新增

“0115”疫情(累计1例):今日无新增

“0118”疫情(累计1例):今日无新增

目前疫情风险基本可控,由于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仍在医学观察期内,不排除后续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

请市民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主动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02

“奥密克戎毒株”

已在大多数国家取代“德尔塔”

1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发布会上表示,据世卫组织简报,奥密克戎毒株已在有数据可查的大多数国家取代了德尔塔毒株,许多国家报告了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社区传播。

03

春节临近

返乡政策执行防止“一刀切”

米锋在发布会上还表示,春节临近人员开始返乡,对于来自不同风险区域的返乡群众,各地要分类分区精准落实防控措施,防止政策执行简单化、一刀切,防止层层加码。

-End-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