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岗

横岗设5个免费核酸检测点!春节返乡需要注意啥,看这里……

2022-01-23 17:57 来源:精彩横岗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2日晚

深圳市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接连发布第9号第10号通告

龙岗这些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快来了解详情

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第9号)

根据疫情处置进展,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1月22日21时起,龙岗区吉华街道调整相关封控区、管控区管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吉华街道西环路2号富辰公寓(含a座、b座)解除封控区,纳入防范区管理。

二、吉华街道西环路-宝达街-大坡路-吉华路围合(含信达小商品批发市场)解除管控区,纳入防范区管理。

上述区域调整为防范区后,继续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按相关管控要求实施管理。吉华街道其他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维持不变。

特此通告。

深圳市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2日

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第10号)

根据疫情处置进展,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1月22日21时起,龙岗区布吉街道、吉华街道调整相关区域风险等级,现通告如下:

一、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55号楼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二、吉华街道水径社区西环路2号富辰公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特此通告。

深圳市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2日

近日

横岗设立5个核酸检测哨点

(如有调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开展重点人员的检测

横岗街道核酸检测哨点

工作计划安排表

重点人员检测范围

1.人流量大的地铁大站口,大型商超、物流园区、商业大厦、产业园区、大型城中村,与深圳市其他区、市外交界人流密集来往的区域;

2.其中商超、影院等人群密集场所工作人员,新上岗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春节出行有哪些要求

1.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

2.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 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

4. 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

* 以上出行要求是针对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流动

由于受疫情影响,近期各地对返乡人员都提出了不同要求的疫情防疫政策,朋友们可在出行前及时关注最新动态

进入下方小程序

可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2022年春节出行有哪些要求

核酸检测证明48小时怎么算?

疾控专家表示,从科学上讲,核酸检测48小时阴性证明应该从采样之时开始算时间。报告时间与采样时间之间的时间差,可能会增加感染风险。具体计算方法应以当地要求为准。

乘火车、飞机的核酸检测要求

✔坐飞机:大部分航空公司官网均公布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开始时间及截止时间认定标准。

✔坐火车:12306手机客户端已提供购票出发地与到达地疫情防控政策实时查询功能。购买机票成功后,航空公司一般会发送包含登机防疫政策信息的短信至购票预留手机号,可注意查收手机短信。全国部分机场、火车站都已推出核酸检测服务。

没出结果怎么证明已做核酸

“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对核酸检测记录展示页面进行了优化,市民可以查看已采样未出结果的核酸检测记录,防控人员也可以快速查询市民的核酸检测记录。

具体操作如下:

扫描下方葵花码或在微信搜索“深i您-自主申报”进入“深i您”小程序,点击首页“我的”进入个人中心。

温馨提示

01

春节返程火车票将开抢

目前,春运已经开启将近一周。交通运输部此前的预测显示,今年春运总体将呈现“客流总量中低位运行、节后出行相对集中”等特点。

根据往年经验,大年初五、初六以及元宵节前后将出现返程高峰。

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1月22日,大年初五(2月5日)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1月23日,大年初六(2月6日)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

2月1日起,可以购买2月15日(元宵节)车票;2月11日起,可购买2月25日即春运最后一日的火车票。

旅客可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提前做好购票等安排。

02

返乡路上有哪些防疫要点需注意?

春节在即,对于有出行需求的民众,国家卫健委等部门也发布了最新的健康提示。

铁路出行注意事项

根据出行需求,及时关注12306网站和各大车站信息公告。建议广大旅客下载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并通过铁路官网办理购票等业务。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提供购票出发地与到达地疫情防控政策实时查询功能,同时还为注册用户提供行程提醒、列车运行变更通知和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等多项服务。

建议广大旅客尽量使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自助票务终端等非接触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出行过程中,注意自身健康和个人防护,听从铁路工作人员引导,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乘机出行注意事项

出行前提前查清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出行过程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配合机场、航空公司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和核酸证明的查验工作。

按照机场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引,做好登机前手部消毒、机上不换座、减少不必要的走动、有序使用盥洗室等各项工作。

自驾出行注意事项

要配合疫情防控的检查,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站停靠时,要遵守扫码登记、测温等各项规定,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停留时间,共同助力春运疫情防控。

让我们一起

平安、健康地

迎接春节到来

素材来源:深圳卫健委等

整理编辑:精彩横岗

关注我并[设为星标]

这样就可以第一时间

收到横岗君的最新消息啦

爱我请给我好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