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福田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22 19:33 来源:幸福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2日上午,福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关于福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田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田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补选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3名,表决通过福田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1名,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票评,并票决确定2022年20项民生实事项目。

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江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宏,区政协主席李世清等出席闭幕大会。

会议期间,与会人大代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在分组讨论中口头提出意见建议400余条,书面提出建议274件。全体代表采取书面无记名投票方式,对2021年20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票评,其中,“基础教育规模和质量‘双提升’行动”项目满意度最高。经提交会议票决,学位扩容普惠、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质饮用水进万家、养老服务“情暖夕阳”、“停车有位.幸福加倍”等20个项目最终被确定为今年实施的20项民生实事。

马宏表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区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始终聚焦区委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主动依法履职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推动解决制约福田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要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全体代表必须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统一,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共同推动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党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二是勇于担当尽责,更加主动地凝聚发展合力。紧扣协同推进“首善发展”“首善治理”“首善文明”“首善民生”“首善环境”,加快建设“三大新引擎”、突出“三大产业”、瞄准“三大定位”,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做务实之功。自觉完善监督、代表工作、重大事项决定等机制,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福田品牌”。

三是密切联系群众,更加贴心地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准确把区委重大政策精神传达下去,把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反映上来。

四是坚持务实创新,更加坚定地深化自身建设。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与中心城区相匹配、与首善定位相契合的新时代人大队伍,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远保持奋进,永远不畏艰难,永远充满激情,锐意进取、虎虎生威,为实现“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美好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把美好理想书写在福田大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

你心目中的“幸福福田”是什么样的?

今天

福田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新鲜出炉!

跟着小福一起来看看

一定有你期待的!

- END -

信息来源丨福田区人大

编辑整理丨邓朗

责任主编丨刘宇斌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内容

❶ 一图get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2021答卷和2022展望

❷ 刚刚宣布!2022年,福田要扎实办好这些大事

❸ 嗨!藏身于市中心的神秘公园

❹ 2022福田“施工图”来了!我们一起向未来

❺ 抗疫一线送温暖,福田区2022年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