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坪山

金龟自然书房又又又又又火了?深圳公共频道《各区新闻联播》,聚焦金龟自然书房三周年!

2022-01-21 22:13 来源:坪山城市书房

人工智能朗读:

就在刚刚过去的1月10日

我们迎来了金龟自然书房的三周年生日!

生日当天也收到了不少小伙伴们的祝福~

三周年快乐!拥抱自然生活依山傍水的绝佳自然之所祝金龟自然书房三周年快乐!漫步自然

金龟三周年生日快乐!感受自然之美!

为此,深圳公共频道《各区新闻联播》在1月14日晚上八点对全国首家自然主题书房,金龟自然书房进行了报道,报道称“从一栋废弃的老建筑,变成一个自然融合墨香的特色空间,金龟自然书房在三年的时间内,逐渐成为金龟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HISTORY

关于金龟自然书房

2019年1月10日

坪山城市书房 · 金龟自然书房

正式对外开放

2019年5月7日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倭蜂猴

出现于坪山城市书房 · 金龟自然书房

2019年11月11日

稀物系列上架

2020年6月

开启金龟自然研习营

2020年7月12日

在坪山城市书房聊天栏目之《在自然中生活的一万种可能》于坪山城市书房 · 金龟自然书房举行

2020年10月22日

坪山全域自然博物首径启动仪式在坪山城市书房 · 金龟自然书房举行

2020年11月

坪山城市书房读书月活动

董超 X 南兆旭

开启了第一场自然教育对谈沙龙

2021年2月7日

坪山城市书房 · 金龟自然书房被评选为2020年度深圳最美书店

2021年2月13日

开设 “自然大讲堂”线上课程

2021年11月

深圳读书月重点活动“走读新视界 - 深读 · 书空间发现之旅”坪山城市书房 · 金龟自然书房被评选为“坪水相逢”路线的打卡点

截止今日

接待读书爱好者两万余人,开展活动百余场,自然类活动五十余场

三年来,金龟自然书房秉持“阅读自然好书,拥抱自然生活”的理念,以“零废弃”与“自然好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多样化的活动,营造惬意的阅读环境,让每一位读者都能爱护自然、阅读自然、拥抱自然。

金龟自然书房以自然为主题开展了如自然读书会、星空夜读、自然科普讲座、手工亲子体验等丰富多彩的自然和阅读活动,深受读者们的喜爱。书屋旁还有一条自然教育步道,长度约一公里。

生机勃勃的植物布满了整条步道,每个种类旁边都有标识,并附有二维码提供详解。呼吸着新鲜空气,闲暇散步之余还能学习新知识,惬意而又美好,让读者零距离接触大自然。

金龟自然书房位于坪山区石井街道金龟村内,作为全国首家自然主题书房,以“零废弃”与“自然好书”相结合的方式,倡导爱护自然、阅读自然、拥抱自然。设有室内阅读区、室外活动区、休闲区 、沙龙区等功能区,拥有自然图书阅读、美术创作、学术讨论、活动交流等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在这不仅能能拥抱自然生活,更能阅读自然好书,是一个兼图书阅读、体验自然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阅读文化体验空间。

自开放以来,金龟自然书房结合自然主题,陆续开展了如自然读书会、星空夜读、自然科普讲座、手工亲子体验等丰富多彩的自然和阅读活动,充分发挥书房的公共文化空间服务功能,在环境优美的金龟村成为了来访市民及旅客必去打卡点。

——————

坪山城市书房是

坪山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

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供给的品牌行动

同时也是坪山推广

“文物保护+文化服务/文创空间”

模式的重要载体

-END-

运营服务:深圳市东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图文来源: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东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本期编辑:杰瑞

责任编辑:阿鼎、刘狮子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你“在看”我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