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岗

巾帼战疫丨同心协力,巾帼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2022-01-21 20:44 来源:龙岗女性

人工智能朗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防疫工作安排部署,龙岗区妇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号召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集体)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平湖街道妇联

当前,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平湖街道妇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号召,组织各级妇女干部奔赴疫线,勇当排头兵,广泛发动妇联执委及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参与到抗疫工作中。

秩序维护、信息录取、核酸采样、人员排查、物资筹备、楼栋封控、防疫宣传……平湖街道妇联、各社区妇联执委、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的各个岗位上,她们坚守的身姿,彰显了新时代巾帼的担当。

▲平湖街道妇联主席邬小云每天到抗疫前线挂点社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各级妇干、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协助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全面核酸检测等工作

坪地街道妇联

疫情便是号角,坪地街道的“巾帼红”积极响应市、区妇联发出的倡议,引领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巾帼志愿者团结一致,齐心抗疫,积极参加到统筹规划、核酸检测、动员宣传、秩序引导、后勤保障工作中来。

▲坪地“巾帼红”为抗疫工作贡献半边天力量

1月7日以来,坪地街道妇联20多名执委、9个社区妇联140多名执委发挥“领头雁”带头作用,为迅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日夜在岗——

清晨6点,有她们布置检查现场、培训信息录入的身影;

夜里23点,有她们坚守岗位的身影;

凌晨4点,有她们收拾检测现场的身影。

坪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妇联主席王荔

坪地街道妇联副主席王燕嫦

各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夜以继日开展核酸检测任务

各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夜以继日开展核酸检测任务

各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夜以继日开展核酸检测任务

妇联执委卢月明,带领乐淮实验学校教师队伍参与核酸检测;辖区幼儿园老师支援防疫

▲左右滑动查看

坪地街道中心社区党委书记林敏仪一家三口都在坚守防疫一线;分别在中心社区和综合执法办的萧锐明、黄铃雅夫妇,分别在高桥社区和第六人民医院的骆文宇、梁小媚夫妇,坪东社区网格员何丽和公共事务中心支援布吉街道的王瑞光夫妇……这些抗疫“夫妻档”、“全家福”,也是无数坪地街道战疫巾帼和家庭的缩影,不畏辛劳,彻夜轮岗,只为筑起健康防线,再次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龙岗区“最美家庭”林敏仪、张海峰家庭

力抗疫情,阻击新冠,我们在。

龙岗女性编辑组

素材来源:平湖街道妇联、坪地街道妇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