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喜报!南山区应急管理局成为深圳市唯一荣获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区级单位

2022-01-21 20:35 来源:南山应急指挥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好消息!

好消息!!

好消息!!!

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荣获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成为深圳市唯一

获此称号的区级单位

喜报

近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下发《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对“七五”普法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其中,深圳市共有包括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在内的4家单位荣获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四位普法工作人员荣获全国普法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让我们一起看看深圳的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

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广东省深圳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深圳海关法规处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

始终把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

作为重要任务

依托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主阵地

不断创新普法工作形式

努力打造先行示范的安全法治“南山样板”

南山区应急管理局成立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普法工作制度、普法责任清单和普法工作计划,有效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法律顾问团队,随队参与一线执法、普法活动,编写简明易懂的办事指南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排疑解难。

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在建设了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打造安全普法“金字招牌”的同时,充分发挥南山科技创新优势,打造“综合型”“沉浸式”“公益性”的安全法治宣教平台,将普法与宣教有机融合。

不仅如此,南山区应急管理局还充分发挥新媒体阵地集群优势和规模效,在城市大街小巷、高楼大厦、网络空间厚植法治元素,培育安全法治景观阵地,切实把安全普法工作做到群众的“眼皮下”“心坎里”

end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号 : 南山应急指挥中心

来源: 深圳法宣号

编辑:南山应急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