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抗疫一线送温暖,福田区2022年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2022-01-21 19:41 来源:幸福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的第一个月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破了往日平静的生活

疫情发生后

福田区闻令而动

医护人员、义工、志愿者......

挺身而出、默默奉献

与此同时,一场温暖的慰问活动

也在积极展开

1月20日,福田区开展“抗疫一线送温暖”慰问活动,拉开了2022年关爱行动的序幕,近千项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将在全区范围内陆续开展,打造更有温度的人文情怀和更有深度的城市文明,让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持续彰显“首善文明”,为深圳深化“关爱之城”建设,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和“民生幸福标杆”贡献福田力量。

携手战疫,让关爱更有温度

深圳“0107”疫情发生后,福田区闻令而动,自上而下,积极投入疫情阻击战之中。

在此形势下,福田区精心策划和组织了“抗疫一线送温暖”慰问活动,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海蓉带队成立慰问组,先后赴华强北商业街现代之窗、莲花街道康欣社区交通科普园(天然居广场)、南园街道滨江社区国企大厦、福田街道福南社区福虹公园四个核酸检测点,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

“只要社区有需要,我随时都可以来做志愿者!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这个春节就能过得更舒心、安心、开心。”在华强北商业街现代之窗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的福田好公民魏艳萍坦言。和魏艳萍一样,其他志愿者也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有的在耐心地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有的在认真地检查健康码,还有的在不厌其烦地扫码录入信息……核酸检测工作在他们的帮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了能及时控制疫情,大规模筛查最近持续开展,工作量的确比较大,但我们没必要动不动就喊累。”一名社区工作者说。“这些天的检测基本上都持续到深夜,对于他们来说十分辛苦,特别是医护人员,一坐就几个小时,太不容易了!有他们在,感觉很暖心。”一位来自福田街道福南社区福虹公园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感慨道。

在详细了解各个检测点的疫情防控情况后,章海蓉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的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对于广大市民群众而言,他们给予的是一种更加厚重的关爱。

初心不改,让福田正能量持续汇聚

近年来,福田区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立足城市文明典范定位,聚焦“双区”建设,大力弘扬关爱理念,开展的关爱行动扎实有效,成绩斐然。

在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项目的评选中,福田区荣获8个“十佳”、4个“百佳”;

在第十八届评选中更进一步,荣获14个“十佳”、8个“百佳”。

今年制定的《福田区2022年“关爱行动”工作方案》秉持初心使命,以“爱在福田,情暖心田”为主题,包括重点项目常规项目两大类别,共计158个关爱项目,其中,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为10个,其他重点项目为53个,常规项目为95个,预计全年共开展各类关爱活动近千项。

“一直以来,关爱行动都是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一个重点,各部门、街道也都十分重视,积极策划、认真组织。”福田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和往年一样,结合各部门、街道报送的活动清单,我们认真制定了今年的行动方案,坚持用心用情办好每一次活动,努力实现爱的延续,不断汇聚福田正能量。”

丰富多彩,让关爱行动迸发新活力

与往年相比,福田区2022年关爱行动的形式更加多样。《方案》显示,重点项目包括“留深过年”系列活动、“爱伴童行”系列活动、“幸福促进”系列活动等三大板块,均是结合新形势新需求,并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打造的社会影响大、实际效果好、深受群众欢迎的品牌项目,如2022年福田迎春灯会、来深建设者线上饺子宴活动、来深留守儿童系列关爱活动、莲花山街头艺术嘉年华活动等。

常规项目由“乐新春”温暖行动、“暖民心”阳光行动、“悦心灵”幸福行动、“圳能量”传递行动等四大板块组成,更加注重常态化、持续性。

从用心营造有爱有趣有年味的新年氛围,到对医生、警察、环卫工人等特殊职业群体的特别关注,再到对市民心灵需求的聚焦,以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等等,四大行动齐头并进,努力形成一股合力,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来确保关爱不间断、不打烊,将关爱的触角伸向各个群体,深层次传播“关爱”理念。

福田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我们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作用,结合线下活动需求和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开展一些线上关爱活动,为关爱工作的整体质量提供有力保障,让辖区居民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享受福田‘大家庭’的温暖。”

- END -

信息来源丨福田区文明办

编辑整理丨莫香军

责任主编丨戴润超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内容

❶ 棒棒哒!深圳市中心这个新公园火了!

❷ 2021,福田交出幸福答卷!2022,福田的目标是......

❸ 请不要挂掉他们的电话!福田流调人员24小时轮班排查重点人群

❹ 拍个小视频吧,有奖品的那种!

❺ 优秀作品如何“出圈”,由你投票“话事” | 看得见文明 看得见我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