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坪山

坪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区属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2022-01-21 00:00 来源:坪山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坪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区属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区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澍华,区政协主席管连秀出席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宣传教育处处长林友德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及区直机关党工委、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卫生工委、区国资局党委、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党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党委、区税务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杨军认真听取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区属各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持续巩固基础、注重探索创新,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新的提升,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加快建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深刻剖析坪山区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军强调

一要聚焦政治能力提升,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面助推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要坚持党建阵地前移、支部建在一线,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要加强专业素质培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在深化各领域党的建设上持续发力。要认真落实好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深入实施“五星级支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不断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深入推进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进一步做好新兴领域和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聚焦解决薄弱环节,提升党建工作整体实效。

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在深化基层治理改革上持续发力。要推动基层治理改革向园区、城中村延伸,让民生诉求系统真正成为解决企业诉求和城中村顽疾的重要方式。要探索更多数字化应用场景,以数字化场景牵引城区治理现代化。要把民生诉求系统纳入机关党组织党建考核评价体系,努力形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多精彩实践和坪山经验。

五要坚持从严从实,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始终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巩固提升正风肃纪反腐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

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道党建办主任,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内容来源:坪山区委组织部

编辑:林一瑛

责任编辑:孙亚菲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