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光明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形势平稳——光明建发集团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会议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2022-01-20 23:05 来源:光明建发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9日上午,建发集团召开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会议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各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贯彻落实批示精神

传达安全工作要求

集团总经理王斌主持会议,会上传达部署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并对集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求各单单位要始终坚守“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总结安全生产工作

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听取了安全管理部、工程管理部以及元祺物业公司、富明安公司、明湖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各单位对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签订安全责任书

明确各方责任主体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及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集团编制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部门、各所属企业、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上,集团董事长分别与总经理、纪委书记签订责任书,总经理分别与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签订责任书,各部门、各所属企业、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书将于会后签订。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主要精神及要求

会上,董事长杨家勇强调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临较大的压力,各单位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各部门、下属企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头脑要格外清醒,对问题整改要坚决往心里去,以过硬的作风抓整改,亲自上手、亲自推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

01

推进工作落实,多举措全力推进岁末年初工作。

各单位要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盲点、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追根溯源,及时通报绝不手软。

02

突出重点领域,强化薄弱环节监管。

一是节前要切实加大建筑施工工地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班子成员要带队分别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脚手架、施工材料存放,以及防风防雨措施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整改。

二是节后要提前开展复工安全管理,复工前要对项目工地开展一次全覆盖检查,对复工员工做好防疫检查,坚决杜绝“带病”复产复工。

三是节日期间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商业场所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整治力度,以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03

完善责任体系,牢牢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一是压实安全责任,组织签订安全责任书。

二是做实安全检查,持续开展专项安全和自查自纠。

三是彻底整改安全隐患,把安全隐患整改彻底。

四是细抓安全管理,突出工会组织对安全生产的监督作用,将安全生产与绩效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安全生产“三同时”落地,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END-

建发集团办公室出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