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岗

叮咚!您的快递到了,健康码变黄?怎样收取才安全?

2022-01-20 22:35 来源:精彩横岗

人工智能朗读:

正是守绿码、保紫码的关键时刻

有些人

却一不小心丢掉了

那点“绿”

直接收获一个“黄码”

细问才得知

有可能是境外快递的“锅”!

近日,多地公布了奥密克戎病例溯源消息,均指向“国际快递”,称不排除经境外输入物品感染的可能,国际快递潜在病毒传播风险引发广泛关注。

科学收取快递

做好健康防护

无接触

勤洗手

戴口罩

一米线

信息提示一个接一个

快递收取一波接一波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

如何科学地拿快递

做好个人防护?

提示来了!

优选无接触方式

拆除外包装后

需清洁双手

可以请快递员将快递存放在快递柜。

处理好快递包裹后,及时做好手卫生。

收取快递时

对外包装全面消毒效果如何

可起到一定作用

但是也存在不足

首先,简单地喷几下物体表面并不能做到面面俱到,消毒的范围不够全面。

其次,喷几下就结束,对物品的消毒作用时间并不能得到充分保证。

如果消毒液的成分是酒精,酒精遇到明火还会有燃烧的风险。

在此,

也提醒快递从业人员:

尽量采用非接触方式如使用智能快件箱(信包箱)完成邮件快件收发。

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戴手套。

乘坐厢式电梯时需戴口罩并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尽量无接触

事后要洗手

科学收取快递

你做到了吗?

进口货物(快递)如何正确拆封?

最新指引来了

进口货物(快递)拆封时的管控要求

(一)进口货物(快递)存放和拆封应在室外空旷的场所,在进行操作前对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

(二)进口货物或信件拆封时需要对外包装做好预防性消毒。拆封场所内应配备流动水洗手池和足够的速干手消毒剂,以保证可随时手消毒;有条件时可配备感应式手消毒措施;同时应配备医用垃圾箱,专门存放更换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等。

(三)拆封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一般从业人员在工作期间应当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手套、帽子和工作服,必要时佩戴护目镜和面屏,应当保持工作服干净整洁,定期清洗,必要时消毒,不可将工作服带出工作场所。

(四)从业人员加强手部卫生习惯。严禁用手去触碰面部口眼鼻和体表。如作业过程中手套、口罩弄湿、弄脏或破损,要及时用消毒液进行手套消毒,及时更换手套,用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或用酒精类消毒剂对手进行擦拭消毒后更换口罩和手套。

(五)拆封操作过程中保证至少配备一名经培训的人员,监督拆封操作过程中有无风险;或安装操作区域的监控录像,定期查看有无风险暴露,如发生风险暴露,需对操作人员及时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国际邮件快件正确打开方式

收件人快收藏

第一、静置暂缓打开包装,防疫的安全性会增加。

第二、尽量避免人跟人的直接接触,建议把货品放到快递柜。

第三、拿快递的时候戴上口罩,最好戴上手套。如果没有手套,应该在处理完之后,用手消毒剂进行手消。

第四、拿到快递后,可以用消毒剂对快递表面进行喷雾或者擦试,全方位做一个消毒。消毒剂的剂量要用对,每一面都要完全湿润,能够看到表面有薄薄一层水雾,消毒才是到位的。随便喷洒几下的消毒是没效的

关于消毒剂的选择:除了洗必泰类消毒剂,可以说所有的消毒剂都是有效的,不用刻意挑选一个对新冠病毒有效的消毒剂。

第五、假设包装袋里还有一层物品,也可以再把它做一个消毒处理,步骤如上。

第六、接触完物品以后,用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或者用流动水按六步法洗手。

最后,已经喷了消毒剂的外包装,可以按普通垃圾进行处置。如果确定是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外包装,需要按照医疗废物来进行处理。

总之,为了保住绿码

一切小心谨慎

“海淘”啥的

要不暂时停一停?

不仅“保绿”还省钱~

素材来源:深圳卫健委、I深圳等

整理编辑:精彩横岗

关注我并[设为星标]

这样就可以第一时间

收到横岗君的最新消息啦

爱我请给我好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