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街道人大 | 南头:学校路口存隐患,代表建议促解决

2022-01-20 20:33 来源:南山人大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前海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到辖区居民反映,南联社区南农路园丁学校路段交通压力大,尤其是上学、放学高峰期,人车混行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前海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集中视察活动,部分区人大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南山交警大队、街道交安办、园丁学校、南联社区党委负责人及南联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视察。

一行人首先前往园丁学校门口视察学校交通状况。据了解,园丁学校地处南山区南农路,紧挨南山农批市场,学校周边无空旷区域,来往的电动车、货运车严重影响师生安全,且随着学校生源的增加,接送的家长也逐渐增加,给周边道路带来一定的交通压力。

代表建议将南农路园丁学校路段的双行道改为单行道,减少车流量,并增加一定的电单车停放位置,供园丁学校家长接送及前往农批的人员使用。

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南农路若改成北往南的单行道,则无绕行路径,车辆只能通过北侧进,驶离的方向只能沿北环大道西行;若改为南往北单行,则车辆需沿南山大道、北环大道绕行。考虑到这两条主干道本身交通压力较大,不建议将南农路改成单行道。南山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园丁学校门口的道路在高峰时间一直有交警在加强交通管制,接下来也会继续做好交通管制,加强执法。

随后,代表一行对园丁学校周边环境进行走访视察,并提出建议:一要加快南联片区的整体规划,释放一定的公共空间,缓解农批市场及周边停车难问题;二要推动豪方天际三期开发,整顿清理与学校一墙之隔的大型废品收购站,净化学校周边环境。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会及时维修更换损毁护栏,拆除停车标志等,接下来还会邀请专家对学校及周边片区进行整体规划,届时将征求社区和居民意见,邀请人大代表监督并提出宝贵建议,推动片区综合交通规划立项,改善和提升片区及附近居民的交通环境。

来源:南头街道人大工委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