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罗湖

书城也能借书?真的能!

2022-01-20 18:59 来源:罗湖文体通

人工智能朗读:

什么?

借书只能去图书馆?

让罗图君大声告诉你:

现在书城也能借书啦!

(即罗湖书城、中心书城和南山书城)

而且还全都是新书哦~

只要登录“罗图悦借”借阅平台

便可以轻松把书带回家

具体使用指南请查看下方视频

具体操作流程

NO.1

关注“深圳市罗湖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NO.2

点击菜单栏“活动-罗图悦借”;

NO.3

输入读者证号及密码(登录密码为含数字、字母的复杂密码);

NO.4

点击“扫一扫选书”,扫描图书ISBN,确认该书未达到复本量上限且在可借阅的馆藏范围;

NO.5

直接到书城卖场收银台,将书交由书城工作人员做简单加工后即可当场借走图书。

借阅规则:

①教辅教材类图书、外文原版图书、考试类图书、工具书、杂志期刊及其合订本、手工折纸涂色类图书、少儿立体类绘本、地图挂图、音像制品、套装书以及单册单价超过100元的和馆藏数量在20本以上的图书不在可选择范围内哦~

②每证每31天可使用“罗图悦借”平台借阅10本图书,使用该系统所借图书和在图书馆所借图书总数量不可超过该读者证可借阅的最大图书借阅册数。

③同一读者同样的图书只能选1本,如果出现荐购或已超出订购限制的图书,请耐心挑选另一种图书。

温馨提示: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前往书城的读者需持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另外,我们还贴心录制了

“罗图悦借”线上借阅指南视频

即便足不出户

也能把新书快递到家哦~

▲点击即可查看视频

归还方式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罗湖区图书馆及其直属分馆于1月11日起临时闭馆,暂停对外开放。目前“罗图悦借”图书可选择邮寄还书(请附上字条备注读者姓名及读者证号,同书一同邮寄至:深圳市罗湖区金湖路银湖半山5栋,罗湖区图书馆“悦借”收,电话:0755-25403654)。

温馨提示:读者在寄还图书时需要提前预出留快递在途的时间,实际还书时间以所还图书到馆时间为准,请提前将即将到期的图书寄出,以免超期(邮寄产生的快递费用由读者承担)。

读者关心的问题解答

参加“罗图悦借”需要支付费用吗?

☑不需要。读者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 “罗图悦借”借阅书籍,不需要为书籍支付任何费用。订单图书合计价值超过70元即可包邮到家(以邮寄方式还书所产生的快递费用由读者承担)

“罗图悦借”什么书都可以选吗?

☑不是的。"罗图悦借"图书借阅范围必须符合“罗湖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范围”,不可选借教辅教材类、外文原版图书、考试类、工具书、杂志期刊及其合订本、手工折纸涂色类、少儿立体类绘本、地图挂图、音像制品、套装书等不符合图书馆馆藏的类目。单册图书价格不得超过100元/册和馆藏数量在20本以上的图书不在可选择范围内哦~

我不是罗湖区图书馆的持证读者,可以参与吗?

☑可以。只要是深圳市“图书馆之城”的持证读者都可以凭借读者证参加“罗图悦借”,“图书馆之城”读者证包含深圳图书馆、福田区图书馆、深圳大学城图书馆、龙岗图书馆、盐田区图书馆、罗湖区图书馆、南山区图书馆、宝安区图书馆、光明新区图书馆、坪山区图书馆读者证。当然,我们也非常欢迎更多的读者走进罗图,成为我们的持证读者和铁杆粉丝!

为什么我选的图书总是显示“超过馆藏最大复本量”?

☑复本是图书馆对同一本图书有多册馆藏的说法。按照罗湖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标准,一本图书的最大复本量(包括总分馆)不可超过20本。如果选借时被提示“超过馆藏最大复本量”说明该书已经在罗湖区图书馆有馆藏了,赶快来罗图借阅吧!

我特别爱读书,一个月能读好多本新书,是不是可以都从“罗图悦借”的平台借阅?

☑不可以哦。图书馆的文献采购经费也是有上限的,公平起见,每位读者每月可选借中文图书上限为10本,超过上限系统将自动提示本月借阅册数已满,次月方可继续享受此项服务,把机会留给其他和你一样爱阅读的小伙伴一些吧。

我通过邮寄的方式选借了图书,可是图书快递上门的时候我却不方便签收,怎么办?

☑这种情况需要读者跟快递人员进行沟通,重新约定合适的上门派送时间。读者若无故拒签2次(含2次)以上,我馆将记录入读者诚信档案,暂停读者证的借阅权限。

以上悦借规则最终解释权归深圳市罗湖区图书馆所有

扫码关注我们

内容来源:深圳市罗湖区图书馆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