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坪山

寒假安全建议来啦丨@同学和家长朋友,注意查收哦!

2022-01-19 22:14 来源:深圳坪山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一个学期结束了。衷心感谢各位家长在这一学期中对学校、幼儿园各方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愉快的寒假悄然而至,如何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假期呢?我们对孩子们提出了如下建议,希望家长朋友能配合学校对孩子们予以指导和督促!(文末有彩蛋哦)

No.1

注意防疫安全

1.正确佩戴口罩,戴口罩前应洗手,佩戴时,要将摺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口罩要定期更换,不可内外面反转戴,更不能两面轮流戴。

2.在外出归来、咳嗽或打喷嚏、照护病人前后、制备食物、饭前便后、处理动物或者动物排泄物等时候均需要洗手。另外,在洗手时应注意使用肥皂、香皂、洗手液等清洁用品,并用流动水进行冲洗,时长不少于20秒。

3.注意咳嗽礼仪,当我们想要咳嗽或打喷嚏时,可用纸巾、手肘捂住口鼻。并且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再用肥皂、清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清洗双手。

4.居室勤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疫情期间在家少出门,同时也要注意适当锻炼,增强免疫。

5.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

6.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或打喷嚏、呼吸急促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No.2

注意交通安全

1.骑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不得违法载人,要与其他车辆保持距离,切忌一味争先。

2.出行时要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不坐“三无”车辆,不坐超载车辆。

3.出行时不闯红灯、不翻越交通隔离栏。

4.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及共享单车,不坐副驾驶座位。未满16周岁不驾驶电动自行车。

5.步行时应在人行道上行走,没有人行道的,应当紧靠道路右侧行走。

6.大风天气在路上行走,谨防高空坠物。

No.3

注重饮食安全

1.尽量保持好的饮食和作息规律,日常生活中需牢记: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

2.要检查食品包装,确认不存在涨袋、包装破损、污染等情况。

3.选择正规的食品来源,不购买“三无”食品。

4.减少烹调油用量,吃清淡少盐膳食;食不过量,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三餐分配要合理;每天足量饮水,少喝碳酸饮料。

5.远离垃圾食品,少吃高糖高脂的快餐,在能够预防肥胖的同时,还能减少青少年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No.4

安全用电用气

1.不使用“三无”电器,不在同一接线板上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

2.不用湿手触摸电源开关和电器。

3.使用燃气设备应开窗通风并看管,使用后及时关闭。

4.家庭住宅户内、楼梯间严禁停放电动自行车。严禁在家庭住宅户内、楼梯间为电动自行车或蓄电池充电。

5.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

No.5

遵守公共秩序

1.上下楼梯不拥挤不打闹。乘自动扶梯抓好扶手,留意前方,注意脚下。

2.遇到人流拥挤要镇定,注意躲避,避免摔跤,不逆人流行走。

3.遇到突发事件不慌张,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或沿安全通道有序撤离。

4.严格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保证家人安全,爱护环境。

平安寒假专项活动

为确保广大师生和家长健康、愉快、充实地度过寒假和春节,中国教育学会组织开展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寒假专项活动(1月8日至2月20日)。

参与方式如下:

第一步:登陆活动网址(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https://huodong.xueanquan.com/winter2022/video.html

第二步:用学生账号登录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专题活动”进入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寒假专项活动页面。

第三步:观看“平安寒假”互动短片,学习安全知识和技能。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愉悦寒假至,安全伴我行

新一年,新起点,新展望

坪山教育祝同学们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联系我们

心理咨询:4009676617

寒假约起!坪山教育400心理热线等你聊哟

2022-01-18

深圳市坪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2022-01-18

奥密克戎可防可控!师生家长要做好这些事!

2022-01-17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