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光明

隔离不隔爱,这里的年味特别浓!

2022-01-19 20:50 来源:深圳光明

人工智能朗读:

隔离酒店

是一个让人熟悉又神秘的所在

消毒消杀、信息登记上传

安全保卫、体温监测、心理疏导

……

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

都要求“滴水不漏”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出台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隔离场所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通过三个方面13条“干货满满”的措施,让隔离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共同感受到来自深圳这座城市的关爱。

如何能给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

过一个“别样新年”呢?

根据“13条措施”

光明区正在筹备打造

隔离场所的浓浓年味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结、红灯笼、春联

DIY隔离场所,打造浓浓年味

在光明,每个隔离场所将统一布置中国结、红灯笼、春联等装饰,营造喜庆的春节生活环境。有条件的隔离场所周边,还将布置富有春节气息、鼓舞人心的彩灯装饰,寄予美好希望和祝福。

光明区还将为隔离人员送上精美的DIY小装饰,送达新春祝福;为隔离场所赠送收纳礼盒,由收纳盒、收纳教程、清洁工具等组成,为大家传授收纳清洁技巧,除“陈”布新,让这个中国年,更加清新整洁。

此外,通过及时做好隔离场所网络、电视等设备维护调试,确保信号畅通,让隔离场所各区域都能够共享春晚联欢、爱国剧目等精神食粮。春节期间,公共场所还将每天播放耳熟能详的节日经典曲目,营造浓厚春节氛围。

鲜花、汤粉、光明特色年礼

给隔离人员满满的光明爱

在解除隔离的前一天,被隔离人员任先生特意手写了一封感谢信:“给你们添麻烦了,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可我的心却难以平静,若有需要,我愿来做志愿者。我还清楚记得深圳北站那温馨的七个大字,‘来了就是深圳人’!”

从开始的紧张顾虑

到离开时的感激敬佩

这样的暖心故事

在光明区隔离场所时有发生

工作人员为隔离酒店客人准备汤圆饺子

2021年11月29日,因南非疫情恶化,根据光明区防疫要求,为降低从南非入境人员与其他地区入境人员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将塘尾维也纳酒店和欧斯卡酒店在住韩国航班50人紧急转运至新润桦酒店。

为了让该批转运人员

感受到贴心、暖心、舒心

新润桦酒店专班于11月30日

向该批转运隔离人员

派送鲜花及水果进行慰问

此举获得隔离人员一致好评

收到鲜花后外国友人大呼romantic!

元旦期间,港澳回乡探亲的旅客很多,很多人到达时已是深夜。新润桦酒店工作人员根据入住情况,提前完成场地准备工作,并很快为他们免费送上了热腾腾的汤粉。故乡的美食和真情,慰藉了不安的情绪。

被隔离人员留言感谢

“13条措施”提出,春节期间,光明区将为辖区隔离人员提供“粤年味”餐饮服务,赠送光明特色年礼(乳鸽、牛初乳、玉米)等广东年味食品,并提供坚果、果脯等年味小零食,让隔离人员感受悠久的岭南文化。有条件的隔离场所,还将根据隔离人员地域、风俗、口味等,提供“家乡味”美食。

“七日小惊喜”“新春悦读”活动

多样文体活动关心隔离人员

在保障隔离人员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光明区还特别注重加强心理关爱。

结合实际策划“七日小惊喜”送上节日卡片、小盆栽、小点心等特色祝福,让这里的每天都幸福满满。安排“会员、皮肤放送日”,满足隔离人员休闲娱乐需要。

开展“新春悦读”活动针对隔离人员个性化需求,定制专属书单,购置发放一批书刊杂志,让隔离人员可通过“点单”形式,自主选择进行阅读学习,鼓励分享阅读心得。

工作人员全程护送行动不便老人

组织开展多样化文体活动推送瑜伽、太极、五禽戏等微课程,赠送一批简易室内健身器材,让“每天运动半小时”在这个春节炽热绽放。

做好重点隔离人群关爱对孕妇、病残人士、婴幼儿、大龄老人等特殊群体,明确专人加强照料,赠送简易医疗器械。同时,建立24小时联络机制,让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动人心。

解除隔离人员赠送锦旗

推出“盲盒”礼包

为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减压

“收到盲盒觉得很好玩,很解压。我们提出的很多需求也很快就会得到回应解决,这让我们觉得背后是有强大依靠。”光明区公明街道圣堤湾酒店工作专班内勤人员郑家进说。这位到隔离点一个月的年轻人,将在此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郑家进提到的“盲盒”

是光明区为一线工作人员

推出的心理减压专属礼包

这也是光明区进一步深化集中隔离场所

“安心行动Ⅱ”的具体措施之一

安心盲盒

为进一步细化隔离场所

“安心行动Ⅱ”计划

光明区针对隔离场所工作人员

开展安心“专项行动”

持续加强对集中隔离场所

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关爱

为工作人员送一对一“安心义诊”

将保洁、保安等工作人员以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纳入“安心行动”服务范围,为他们统一订制一批由减压玩具、健身道具、减压涂色卡等组成的心理减压“专属盲盒”。开展“线下+线上”微课服务;线上录制10多期心理服务微课,有效解决工学矛盾。

为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送“安心微课”

这个虎年春节

尽管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

不能与亲人团聚

但是有爱的地方

就是你、我、他共同的家园

内容来源:光明区委组织部 南方日报

编辑:麦泳妤 麦乐瑶

校审:赖飞扬 陈圆圆 洪俊佳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END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