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岗

艺术抗疫 | “虎年特别版”防护服超萌!深圳大芬美术馆巧手装点防疫一线

2022-01-19 19:56 来源:大芬油画村

人工智能朗读:

你见过虎年特别版的防护服吗?走进龙岗布吉的的罗岗社区,一眼就能被身着“老虎”、“麒麟”图案的医护、工作人员吸引。这些“作品”均来自从布吉街道抽调参与街道社区防疫工作的大芬美术馆工作人员之手。

你见过“虎年特别版”的防护服吗?

深圳从1月7号爆发疫情,大芬美术馆的全体工作人员便积极投入到布吉街道的防疫工作中。1月11号开始支援罗岗社区的重点防控区,并从17号开始给防疫工作人员的防护服画画。开始画画的是大芬美术馆的工作人员邓力,他在同事的防护服上画了一只小老虎,引起了大家的围观。

后来在大家的建议下,大芬美术馆准备一些画具并构思了一些相关的图案和内容,开始用画笔在每件防护服上给连轴转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画上他们心仪的图案,参与画画的还有大芬美术馆展览部负责人卢伟旋、行政部负责人巫惠慧等,他们用自己所学的美术及设计相关的知识,用绘画的方式给辛苦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带来了新的视觉体验,让大家有更好的心情,积极的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防护服的图案,主要以老虎为主,寓意虎年吉祥,虎虎生威。另外一个图案是麒麟,原型是来自布吉街道核酸检测定制贴纸。周围的医护人员看到后的图案后觉得很有创意,纷纷要求为自己防护服也画上喜爱的图案。社区居民在看到防护服上有趣的图案后,也纷纷跑过来拍照和录视频。近两天,居民也为站点的医护人员送暖宝宝、送贺卡,感谢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大芬美术馆的工作人员一直参与到各项防疫工作中去,并以特有的方式以“艺”抗“疫”,2020年5月,大芬美术馆举办了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生命的力量——全国“抗疫”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用艺术的语言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感谢。这次把美术带进了抗疫一线的工作中,给辛苦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带去崭新的视觉体检和愉悦的心理感受,接下来,大芬美术馆还将组织画家创作一批抗疫主题作品,致敬时代英雄!

阳光总在风雨后

期待深圳本轮疫情早日结束

小编祝大家虎年大吉

新春愉快!

文字:张可

照片:钱慧敏

视频: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大芬美术馆

大芬油画村文化发展中心

唯一官方公众号

- E N D -

欢迎转发至您的朋友圈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以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