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罗湖

同心抗疫 | 罗湖抗疫路上的“她”力量

2022-01-19 18:24 来源:罗湖懿家园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0107”疫情

罗湖区各界迅速行动

有效地遏制了疫情

在过去十一天的疫情“抗击战”中

罗湖区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们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

积极投身社区参与抗疫

用实际行动诠释

“先锋精神、奋斗文化”

01

1月7日,罗湖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桂英带领妇联抗疫小分队,逆行至最早发现疫情的莲塘街道,协助社区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

坚守11天,每天10小时以上,大家无怨无悔,一心为居民服务。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获得社区居民好评。

不仅关心居民身体健康

还关注心理健康、精神需要

02

好家成长计

1月15日,罗湖区妇联联合多方力量,为广大家庭呈现一场高质量的论坛直播,为疫情防控下的寒假家庭教育和亲子陪伴提供指引。

#点击图片查看活动#

论坛的各项工作刚结束,1月16日,罗湖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林立即奔赴东湖街道水库新村社区核酸检测点,支援抗疫。

03

街道社区妇联

街道社区妇女干部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不舍昼夜,与疫情赛跑,用心用情为居民服务。

#N种方言喊居民测核酸#

04

四新领域妇联

罗湖区新联会妇联多名执委勇当先锋,自发踊跃分赴各核酸检测点助力疫情防控。其他四新领域妇联也都在就近的社区投身抗疫。

新联会妇联执委高敏在抗疫一线

05

全区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支援社区

不少女党员、女干部冲锋在前

区审计局党员干部协助老人做核酸检测

巾帼力量

区政数局女干部在抗疫一线

06

女教师志愿者

罗湖教育抗疫志愿者化身“侦察兵”,与病毒赛跑,与疫情博弈,守着电话开展大规模的数据排查,体验了另一种人生经历。

有时候,流调的群众说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去了哪里,和谁接触过,她们就想尽办法帮助居民来回忆,一笔一画、一点一滴勾画出完整的活动轨迹。

07

女性社会组织志愿者

罗湖区心语女性服务中心负责人胡小华,带着伤痛,与儿子一直战斗在罗湖区莲塘街道仙湖社区抗疫一线。

08

巾帼志愿者

从青年学生到白发志愿者,这些罗湖女性因为同一份信念,争当志愿者,齐心合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她们中的许多人,从早到晚服务12小时,微信步数飙升到2万多步,依旧精神饱满地投入抗疫工作。

在翠竹街道,某酒楼店长庞全玉不光为核酸检测点带来饭菜,还带来三名员工一起做义工。

巾帼志愿者

平凡的力量聚集在一起

就能筑成坚强的后盾

披荆斩“疾”、迎“疫”而上

我们坚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爱和信念必胜!

来源 | 罗湖懿家园、新罗湖心党建、新时代新罗湖

编辑 | 钱钱

转载请注明以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