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重要提醒!深圳医院就诊新规发布,这些人就医有新要求

2022-01-19 18:15 来源:幸福招商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到医院就诊

要不要再测一次核酸?

昨日深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指出

以下几种情况需要

↓↓

01

看耳鼻喉等几类门诊

要同步测一次核酸

各医疗机构继续做好就诊人员“四必查一询问”——

查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结果或采样记录

查体温

查口罩

查健康申报卡

询问流行病学史

进入门诊的患者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查看当天采样时间。

到呼吸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内镜室等科室就诊的患者,需同步核酸采样;如有采样禁忌症的,医生应在门诊病历记录;患者就诊结束后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02

看急诊

要同步测一次核酸

急诊患者就诊时需同步核酸采样(急救患者应先抢救后采样);如有采样禁忌症的,医生应在急诊病历记录;患者就诊结束后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03

看发热门诊

核酸结果出来前不准离开

发热门诊严格按照国家、省的规定执行。

发热门诊出入口必须配有保安人员,就诊患者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不得允许患者离开;对于擅自离开或不听从劝阻的患者,要立即报告医院安保部门处理,必要时报告当地公安部门。

温馨提示

市民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例如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时,要及时监测体温,主动就诊。

市民要加强旅行途中的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密切关注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

来源:深圳卫健委

编辑:lee 美编:小球

编审:刘邦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