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满屏“党员红”!招商街道党员一呼百应抗疫,这些瞬间让人动容......

2022-01-19 18:14 来源:幸福招商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发生本土疫情

“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任务艰巨

市委组织部在全市部署开展基层党组织“堡垒行动”和党员“先锋行动”,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先锋、作表率,决战决胜“1•7”疫情歼灭战。

南山“先锋”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作为,支部转换为“堡垒”,党员化身为“旗帜”,常态实施“小区共同体”机关支援社区行动,全区“1+101+N”个党群服务中心(站)迅速转换为“五心”级抗疫服务中心(站),各社区党委依托“深圳先锋”“党群G+”广泛发动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安心墙”。

在这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冬天

招商街道党员志愿者

挺在前、干在先、亮本色

用自己的实干与担当

“党员红”成为招商街道

疫情防控最亮底色

未呼先应

在抗疫工作中当先锋

四海社区老年协会党支部党员夏莉莉同志,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留下了较严重的后遗症,腿脚不便,平日需要依靠电动代步车行动,其家中还有因脑出血智力衰退、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但当本轮疫情来临时,看到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夏莉莉同志义无反顾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在社区组织志愿者报名前,夏莉莉同志已经提前到岗,利用自己熟悉紫竹园小区环境,密切联系居民的优势,拿起宣传喇叭,开着自己的代步车在小区四处宣传,动员小区居民群众自觉参与检测,尽全力提高核酸检测知晓率,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有呼必应

在一线防疫上挺在前

海月社区党委副书记汪潇家住龙岗,每天通勤时间近4个小时,但每轮核酸检测开始时,他都能在8点钟前到达海月社区检测点。

“民呼我应”贵在“有呼必应”,每一天汪潇都在在海月二期、天骄华庭、海月华庭3个采样点穿梭忙碌,积极与物业沟通协调场地、配送物资、合理布置采样点,同时为年迈者、行动不便人员开通绿色通道。

采样点工作结束时,常常已是夜晚10点,到家时已是凌晨,作为一位病重老人的儿子,汪潇在此轮疫情期间也未能陪伴在老人床榻之侧,身为2个孩子的父亲,汪潇陪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即便如此,汪潇仍选择在这特殊的时期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一呼百应

在同心战疫上聚合力

要实现同心战疫,离不开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的力量,只有加强联动,才能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招商街道各社区核酸检测点得到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在疫情防控面前实现“一呼百应”。

1月7日至16日,招商街道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全部分组下沉11个社区支援。招商街道各社区党委积极开展党群共建,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通过“深圳先锋”小程序召集居民志愿者,与辖区内企业党支部、警站、消防站、楼栋长、党员义工、物业、青年志愿者等多类群体结对,“线上+线下”多渠道动员全体居民测核酸,凝聚合力筑起基层防疫坚实堡垒。

例如赤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不仅充分发挥企业自身资源,为一线医务人员送上物资,党支部的10余名党员也全体上岗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听从安排,随叫随到,经常从早上8点多坚守到晚上11点甚至到第二天凌晨,一天下来手脚酸痛、疲惫不堪,他们也从不抱怨,耐心、细心、暖心的服务赢得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从未呼先应、有呼必应

到一呼百应

招商街道全体党员坚信

众志成城、患难与共

是最有效的防护

他们坚持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

用自己的勇毅和担当牢筑起了

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幸福招商

编辑:lee 美编:小球

编审:刘邦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