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华

经典案例巡礼 | 全市首个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开馆

2022-01-19 17:41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开栏语:历史大潮澎湃向前,发展脚步铿锵有力。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的党迎来百年华诞。在这特殊而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里,龙华区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激励了全体龙华人以“无奋斗、不龙华”的姿态,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迈入2022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此承前启后的历史交汇点,为全景式、全方位记录过去一年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龙华融媒连续推出20个党史学习教育经典案例,每天一期,敬请垂注。

案例十八

梅观创新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从启动测绘、评估到实施方案、规划方案获批,仅用时2个月;从启动签约到全面完成签约,仅用时25天 ;从留用地集体资产处置前期研究到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仅用时2个月,一次次跑出“深圳纪录”、创下“龙华奇迹”。为弘扬龙华土地整备奋斗精神,激发“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奋斗激情,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将项目指挥部原址改造为奋斗记忆馆,推出奋斗主题图文展。目前已有近200余批团体访客预约参观。

2021年6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一座以奋斗为名的土地整备记忆馆正式对市民开放。这座两层办公楼,曾见证了梅观创新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近300名党员干部为实现梦想昼夜奋战的时光,也篆刻下新一代奋斗者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是全市首家土地整备主题奋斗记忆馆。

记忆馆共上下两层,总面积约2600平方米,设有蓝图、谋划、誓师、攻坚、捷报、先锋、同心和时光八个主题区,第一层主要讲述的是龙华党员干部开展土地整备工作的奋斗历程,第二层则主要展示土地整备背后的故事。

展厅内,一幅幅展板,一件件陈列品,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福城观澜土地整备项目历程,一把锄头、一顶草帽、一双行军鞋、一面面锦旗,让你穿越时间的帷幕,回到那个热气腾腾的土地整备岁月。

在完成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项目后,龙华区趁热打铁、扩大战果,迅速把“战场”转移至新一轮重点产业片区。龙华区通过第二轮重点产业片区更新整备工作方案,以前所未有的大魄力、大手笔,掀起一轮新的产业空间大作战,为龙华构建良好产业链条、产业资源、产业生态,提供强大空间基础。

内容来源 | 龙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龙华融媒

编辑 | 曾家祺 杨维易

责编 | 陶倩

审核 | 陈勇

统筹制作 |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注意!龙华区“定点药店”名单有调整

你的平安归家路,有他们的温情守护

深圳在国际机组人员入驻酒店闭环管理工作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