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大热IP丨雄关“漫”道,舍我其谁

2022-01-19 16:39 来源:南山文体通

人工智能朗读:

从睁开眼的那一刻,我们的生活就与紧紧相连。

伴随着“叮”的一声,床头的华为手机屏幕亮起;

起床穿衣,是昨日新买的偶像同款卫衣;

刷牙漱口,用喜欢的动漫同人杯子喝水;

地铁的通勤路上,观看刚刚更新的动画视频;

到公司启动windows,新一天的忙碌工作开始了……

你发现了吗?这一路上,衣食住行的诸多场景里,随处可见各种品牌、IP,她们看似遥远,实则早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的生活。

购物的时候,会选择那些经典的熟知的品牌产品;看新闻时,一个熟悉的IP名称,最容易成为你的焦点。

信息化的时代,我们被迫接受太多碎片式的快资讯,当精力被大量分割,能抓住我们视线的,唯有那些最特别的存在

新的时代,是流量的时代

百川奔流,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新的时代,一股IP的创新力量强势崛起

文化IP风靡全网

动漫、游戏、潮玩等IP价值正在突显

IP势头迅猛,但打造IP却并非易事。纵观本土IP,样式五花八门不在少数,但流行性强、影响力广的却并不多见。

反观国外,漫威系列电影、迪士尼系列动画、日本少年漫画等等IP,甚至已形成品牌效应,各种联名同款热度满满。以小猪佩奇(Peppa Pig)为例,版权方Entertainment One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小猪佩奇IP在全球范围内为公司带来约合近9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IP打造重在质量,不在数量,当市场上涌现出大量的无差异IP,没有创新,没有标志特点,那最终只能沦落为价格竞争。

近年来,“国潮”文化如星火之势席卷全网,中国的IP发展前路漫漫,却也势在必行,一步一步向上生长。中国市场刚刚起步,未来可期。只需记住,唯有原创,才是最长久发展的源动力。

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40年来,深圳深谙“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的道理,将“创新”的种子牢牢地埋入发展脉络里。

时光飞逝,在深圳“创新”政策的引领下,众多原创IP在这片沃土里生根发芽。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路5号的的深圳动漫园,许多文化和科技企业聚集于此,其中,润杨集团旗下的仓颉通文化,在IP这条既新鲜又成熟的赛道上“漫”步了十余年。

早在2011年,仓颉通文化推出了“中国通”世界汉语教育动漫系列形象IP,来自“汉字引力”里的孔子、仓颉、吴刚、嫦娥,带领美国学子马克走遍中国,也将中国的汉语文化传遍了世界。

《汉字引力》 仓颉通文化出品

2021年与2022年交汇之际,仓颉通文化推出了原创“垃圾分类”动画短片《小明一家的分类生活》及《奋斗当下 创赢未来》等动漫作品,参加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广告创意制作(视频类)技能竞赛(第二届深圳广告创意制作技能竞赛),与华为、平安等数十家企业单位同台竞技。其中,《小明一家的分类生活》闯入决赛并荣获“团体优秀奖”

《小明一家的分类生活》 仓颉通文化出品

《奋斗当下 创赢未来》 仓颉通文化和子兔山工作室联合出品

紧跟着2022年,新的IP蓄势待发,仓颉通文化即将推出“漫圳探”原创IP,将在虎年全新亮相。

由仓颉通文化联手子兔山工作室共创的“漫圳探”IP,旨在通过IP构思、原创内容生产、以动画为载体的创意周边衍生等全链条全流程孵化,打造一个内容直指现实生活、形式广为社会群体特别是年轻人喜爱、兼具深圳本土特色和当下流行审美范式的文化品牌。

“漫圳探”IP通过系列动画短剧的形式,将三个原创拟人角色的日常生活故事呈现在观众眼前。从疫情生活到搞笑日常,无论你来自何方,都能从中找寻到那抹熟悉的生活味道,有感动、有激励、有欢笑、有泪水……或许能收获更多。

这其中,壬寅虎年,“漫圳探”的虎别具一格!即便是孵化在襁褓中的“婴儿”,为了保护自己,时下尚不宜露出峥嵘,但尽可相信:它在带着某种神秘感的同时,还具有原创IP的天然诱惑力,只待横空出世。

科技发展在于创新,作品生命在于原创

新的一年

科技引领风尚的南山区

期待创造更多奇迹!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侵告删

防疫小贴士

出门在外,更需要注意!再次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尽快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南山文化日历

汇集南山最全的文化活动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体育赛事、论坛讲座

来源:仓颉通文化

编辑:惠颖

责编:戴洁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