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深圳阳性+1,南山最新“医院就诊、核酸检测点”信息看这...

2022-01-18 21:42 来源:创新南山

人工智能朗读:

截止2022年1月17日 18时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

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例

河南102例,其中安阳市94例、郑州市4例、许昌市4例;

天津18例,其中津南区15例、西青区2例、河西区1例;

广东5例,均在珠海市;

北京1例,在海淀区;

陕西1例,在西安市)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在辽宁大连市

深圳各医院就诊须知

1.急诊患者无法提供绿码和行程码的,先抢救后采样,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2.门诊患者仅针对到呼吸、耳鼻喉、口腔、内镜室就诊的患者需同步核酸采样,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南山区重点区域核酸采样点

如需做核酸检测者,可前往以下采样点

服务人群:全体市民

服务时间:09:00-23:00

温馨提示:自1月19日起,招商街道的核酸采样点为:水湾地铁站D出口步行100米(水湾1979三栋楼下),其余街道地址不变

深圳新增1例

累计18例

1月18日,深圳在对闭环管理的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8

女,32岁,境外机组人员入住酒店的保洁人员。近14天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此前多次例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7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月18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该病例工作期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密接人员为其闭环管理的同事,其基因测序、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相关场所已实施管控并完成终末消毒。

自1月7日疫情发生以来,截至1月18日17时,我市累计报告18例病例。

疫情处置进展情况将持续发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管理。

深圳奥密克戎病例

不排除由境外输入物品引起的感染

1月17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会上通报,1月16日,深圳报告了首例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病例17,经国家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比对,该病例与天津、上海、珠海和北京等多起本土奥密克戎疫情报告病例均不在一个传播链上,与深圳以往境外输入病例也不同源,与全球数据库中境外地区上传较多序列的基因组100%同源。

病例17从事境外冷冻试剂收发货工作,1月12日接触和分拆了来自境外的快递,未做个人防护,14日出现咽痛症状,15日核酸初筛阳性,不排除本起疫情由暴露于境外输入的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结合流行病学调查,病毒溯源正在进行中。

进口香蕉外包装呈阳性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紧急提醒:

1月15日,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指挥部收到通辽市疾控中心通知,开发区运达果蔬市场销售的柬埔寨进口香蕉外包装在霍林郭勒市核酸检测呈阳性,该批货物在开发区运达市场院内629屋散养猪肉店、开发区佳佳花园夜市销售。

如有市民在2021年12月26日至2022年1月15日期间在上述地点购买或直接接触过进口香蕉,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若家中还有剩余的该批次进口香蕉,请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和乳胶手套,用1000mg/L84消毒液浸泡30分钟,或75%酒精喷洒至湿润。

如有疑似重点人员,看到此信息后,立即向所在社区(嘎查村)报告登记,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未食用的香蕉暂时封存,由市疾控中心统一收集处理。如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追究相关责任。后续相关处置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勤通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的社交距离,尽早按程序接种新冠疫苗。

疾控提示:收取快递时

做好这几点可有效降低风险

临近年关,新冠病毒仿佛也冲KPI,已经开始“内卷”!天津、上海、珠海和北京等发现多起本土奥密克戎病例。深圳也同时迎战德尔塔和奥密克戎。

不过不要慌!新冠病毒不能独自存在环境中,它通常附着在一些物体上,存活的时间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气温、湿度及载体种类等。

如果用手触摸了被病毒污染的物品,再接触鼻腔、眼睛等黏膜,容易导致感染。与此同时,新冠病毒很容易被酒精、含氯消毒剂、过氧化物消毒剂等常用消毒剂灭活。

那在收取快递时,做好这几点可有效降低感风险:

° 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不然就有可能喜提黄码,再赠送耐人寻味的鼻拭子

° 若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

° 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应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

° 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

° 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来源| 健康南山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热搜第一!袁咏仪在南山做义工被偶遇,网友:人靓心善!

没有戒指,只有“拭子”~南山护士采样点意外被求婚!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南山人、南山企业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助力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