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盐田

盐田三家企业上榜省级“专精特新” ,“产业兴盐”之路持续“加速跑”

2022-01-18 20:41 来源:在盐田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

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布

盐田区安科讯电子制造有限公司

海滨制药有限公司

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榜

美丽的盐田

这与近年来该区持续深化“产业兴盐”“创新驱动”, 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多举措、多形式、多渠道、多思路、全方位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进而扶持出一批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的“专精特新”企业。

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

在企业家座谈会、区招商大会等多个场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多次强调,要做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同时,盐田区还提出了服务企业的“六最”: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

这些要求,已实实在在落到了实处。

田心工业区

2021年9月10日,盐田区建立了“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不仅可为企业开办提供一窗通、一站式优质服务,半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企业开办所有事项审批,并为企业赠送开业大礼包,贴心送上营业执照、免费刻制的公章、税控盘和盐田投资创业服务指南,让企业轻松“拎包入驻”。“银行服务专区”率先在全市为新注册企业现场开设银行账户,打通开办企业最后一环节,实现真正了企业开办“零成本”、全过程“一站式”服务。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资金链断裂等棘手的问题,盐田区在“开办企业专区”提供银行现场开户业务,并设立了全省首个“首贷服务中心”,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为了更好扶持中小微企业,盐田区持续实施“小升规”行动,建立准规上企业培育库,推动入库企业与本地头部企业加强协作配套,促进入库企业产品、技术融入大企业生产链和供应链,让更多“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

除了“小升规”,盐田区正继续实施“规升大”行动,完善捕捉寻找、扶持壮大机制,加强政银企对接,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优、经济效益好的“专精特新”企业、“单项冠军”企业、“行业小巨人”企业。此次公布的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有三家盐田企业上榜,有力证明了盐田区的做法正确而具有前瞻性。

繁忙的盐田港

此外,盐田区正在实施上市企业倍增行动,建立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清单,制定实施拟上市企业专项扶持办法,加强与证券交易所、品牌券商机构合作,推动上市企业数量实现翻番。

同时,通过全力支持万科、周大福等龙头企业将产业链、价值链更多布局盐田,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让盐田区企业由一个个“小舢板”,抱团成为一个个“产业舰群”。

数据最具说服力。在2020年经济增速全市第一的基础上,盐田区2021 年GDP有望保持双位数增长,并创下建区以来最快实现 GDP 增长 100 亿元的历史纪录。这充分说明,近年来,该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之路持续“加速跑”,极具成效。此次,盐田三家企业上榜省级“专精特新”名单,是该区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征途中,又一个喜人的信号。

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名单(深圳名单)

↓↓↓

来源:广东省工业和信息文化厅、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记者:黄顺、赵妙

统筹制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