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南山“双减”在行动】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期末游园闯关,提升学生幸福感

2022-01-18 20:12 来源:南山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双减不减成长,减负不减质量”。为全面深入落实“双减”文件精神,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举行了二年级期末综合游园活动,采用游戏闯关的方式,增强孩子的过程体验、活动体验、幸福感体验。让孩子们愉快地学习,快乐地成长!

测试内容

学校将学科综合素养融入到语数英闯关游戏中,分三大类:文学百花站、智慧乐园站、异域风光站。文学百花站分为“读”—朗读达人,“诵”—背诵能手,“说”说话高人,进行综合能力测试;智慧乐园站分为“背诵”—神机妙算,“口算”—测量达人,“应用”—购物天地,对学生计算能力、数学口头表达能力进行测试;异域风光站则有我会认词、我会读句、我会表达。

整装待发

看呐,孩子们穿着漂亮的衣服,手里拿着闯关卡,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欢快的步伐来到体育馆,考官们早已准备好,期待孩子们大显身手。

闯出智慧

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分组排队,依次闯关。瞧,这组小朋友来到了文学百花站。

第一关——朗读达人,随机抽取桌面上的一张纸条,正确流利的朗读课文片段,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读,获得考官们啧啧称赞。

第二关——背诵能手,抽签流利的背出古诗或课文片段,孩子们可都没有一点怯场,刷刷两下,背得滚瓜烂熟,在一旁观看的刘校长和胡主任不禁点头称赞。

第三关——说话高人,随机抽出一幅图,孩子们自由发挥简单说一段话,有的言语生动有趣,有的落落大方,有的口若悬河,大家各显神通。

层层闯关,下一站来到了智慧乐园站。

第一关——神机妙算,孩子们熟练背诵乘法口诀,数学知识可真有趣。

第二和第三关是测量达人和购物天地,体现了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拓展了数学四维空间,带领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切实感受到生活中的数学。

最后异域风光站,我会认词——我会读句——我会表达,每一个关卡,孩子们都尽情展示风采,快乐绽放自我!瞧,各个都是才艺小大人呢!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快,一转眼孩子们原本空空的卡片收获了满满的小红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拿着硕果累累的卡片去换取精美的礼品啦,孩子们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快乐成长。

率先闯关成功的同学有序的在旁边坐着,等候班级其他同学有序回到教室,你们可真棒!

总 结

二年级游园活动在家长义工们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活泼的形式、创新的内容,让孩子们尽情感受学习的快乐,获得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投稿请联系我们

邮箱:244298376@qq.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