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微光汇聚青春力量!沙头街道志愿者防疫在行动……

2022-01-18 18:46 来源:青春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何为志愿者?

志愿者就是那些

无论在大事还是小事

庆典还是灾难中

永远以螺丝钉的姿态奋斗在一线的人

他们无需掌声、无需鲜花

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用一颗温暖的心

传递着爱与关怀

以萤火之光,照亮每一处黑暗

2022年1月6日晚上,龙岗发现两例新冠肺炎感染者病例,消息一出,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筛查工作。7日下午,沙头街道12个社区便开始了第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听到消息后马上加入到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当中。

沙头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赶到沙嘴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积极配合社区全力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体温监测、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总计服务130多个小时。他们用行动彰显着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伟大精神。

//

金地社区优秀志愿者张海峰,身为金地社区工作站所在地韵动家园管理处主任的他,同时也是一名“五包一”志愿者,平时工作就非常认真负责,在此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不仅自愿担起了发动员,积极发动管理处的保安人员以及各单元住户配合核酸检测,而且在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要求穿上防护服在检测点出口处给居民发放检测贴标,极大地缓解了社区的检测压力。

金碧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从疫情伊始便奋斗在战疫一线。他们耐心疏导、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出示粤核酸码,大大地提升了检测效率。1月7日以来,共有18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服务时长达138小时。

此次疫情中,沙头街道涌现出了很多的优秀志愿者,他们自带光芒,从人群中走来,又服务到人群中去,他们的光芒,如同萤火,点点微光汇聚成温暖力量。

- 谢谢阅读 -

福田团团 | 编辑

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沙头街道 | 来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