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大鹏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厅在行动|社保服务亮点多,便民利企暖人心!

2022-01-18 18:43 来源:大鹏政务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政务服务环境是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政务服务大厅是政务服务环境最直接的体现,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线”和“最后一公里”。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新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小切口推动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近期,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厅在行动”实践活动。

今天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厅在行动”第二期

鹏小政将带大家了解

市社保局大鹏分局社保服务大厅

系列便民利企举措

“三提前”少等候

贴心服务守初心

为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市社保局大鹏分局社保服务大厅积极采取措施,通过推行大厅提前开放、窗口提前服务、业务提前办结“三提前”工作模式,减少群众等候时间,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同时,持续优化窗口区、等候区、自助区功能布局,设置爱心座椅,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医疗包、AED等设施用品,关注细节需求,全面提升老年群众服务水平,设立“湾区服务”“爱心服务”专窗,设定“湾区及爱心通办通道”号源,优先服务港澳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优质暖心服务。

变“被动”为“主动”

上门服务暖人心

为保障企业群众的切实权益,市社保局大鹏分局社保服务大厅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将服务模式由“你来找”转变为“我来送”,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免申请直接公示的失业保险费返还模式,最大限度做到便民利企。

▲上门宣传推广使用金融社保卡

01

针对年龄偏大、身患重病的群众,市社保局大鹏分局社保服务大厅主动作为,组织工作人员携带相关设备和材料,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办理退休后重复缴费退费、生存验证、非因公死亡待遇申领等业务。

02

聚焦群众需求,通过进驻街道、下沉社区、协调银行、入户民宅等方式,全面推广使用金融社保卡发放社保待遇,为退休人员提供更加贴心、高效、便捷的养老服务。

进企业解疑惑

政策宣讲惠民心

为着力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对社保政策知晓度,增强企业参加社会保险意识,市社保局大鹏分局社保服务大厅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为契机,邀请比亚迪等50余家企业参加宣讲会并座谈交流。

▲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培训及座谈会

同时,主动上门为大通电路板(深圳)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提供社保政策咨询和经办服务,讲解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和职业病预防有关知识,指导网上操作办理参保手续,解答企业社保经办相关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已主动服务企业70余家覆盖企业员工3万余人。

▲指导企业员工在线办理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手续

接下来

市社保局大鹏分局社保服务大厅

将继续把服务群众、服务民生

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将窗口服务与上门服务相结合

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

在工作细微处下功夫

在为民服务上守初心!

END

内容来源:市社保局大鹏分局社保服务大厅

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