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强化合作交流,探索发展新路径 吴欢率队调研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

2022-01-18 00:23 来源:福田工商联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1月14日,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率队走访调研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寄望协会汇聚更多国内外高端人才和资源,促进福田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深港协同发展。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梁中原,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恒等参加活动。

△ 吴欢率队调研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

在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创会秘书长陈鹤平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国旅游设计院展厅,深入了解协会近年来聚合文创产业各专业板块协同发展、服务会员企业转型升级、打造高端自有文创IP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 吴欢率队调研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吴欢充分肯定了协会为深圳文创行业健康发展和国际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寄望协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吸引更多国内外高端人才、资源汇聚落地福田;加强与福田区新联会时尚联盟联动,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业优势,促进时尚产业整体高质量发展,助力福田打造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时尚产业高地;围绕中心大局,瞄准港澳台青年需求,提供文创相关创新创业指导和对接服务,助力开创深港协同发展全新局面。

△ 吴欢率队调研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

福田区工商联下一步将按照区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调整完善福田区党委政府联系行业商协会制度,加强统战工作向行业商协会覆盖,并在行业商协会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方面积极探索实践。

名片速递

Introduction

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

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是深圳地区文化创意产业重要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目前汇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等80多家为主要代表的文创企业近2000家。

本着“为企业创造价值”的理念,协会成立以来建立了非遗、文化旅游、珠宝、工业设计、影视、时尚、金融、展览、数字新媒体、音乐、气味文创等20多个专业委员会,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凤凰卫视、深圳卫视、深圳报业集团、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德国包豪斯大学、世界城市文化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博物馆联盟等机构、高校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

协会先后荣获2015 广东省年度经济风云榜“优秀行业协会”称号,2019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四好商会”,2020 粤桂扶贫协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扫码关注,不迷路~

来源 | 福田区工商联

编辑 | 赵瑞

审校 | 李立新 王素嫣

运营 | 深圳晚报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