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梅林街道战疫进行时!宝妈、教师、律师、心理咨询师……携手同心齐抗疫!

2022-01-17 22:24 来源:青春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梅林街道党工委领导下,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主动到各社区核酸采样点做义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 红蓝搭配,效率翻倍 ❤

1月7日以来,深圳人才安居集团、中建八局、太平养老保险等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选派青年职工,化身“红马甲”与“蓝色爱心车”完美配合,做好核酸样本随车接送工作。

“师傅您稍等,我取好样本了,马上过来”“师傅,群里说梅林一村的防护物资不够了,正好在街道办附近,您送我过去领一些”“小姑娘,群里说美术馆那边医疗垃圾很多,你去取标本时顺便让工作人员打包好,一会儿咱们回来取”……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红蓝搭配,效率翻倍。有了随车志愿者的加入,无论是接送医护人员、防护物资、核酸样本还是医疗垃圾,时间都得到缩短,效率大大提升。

❤ 心相连,齐战“疫” ❤

1月12日凌晨,在福田区梅林街道下梅社区核酸采样点,结束了一天抗疫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冰冰发了一条朋友圈,感谢匿名居民的爱心“投喂”。没过5分钟,一条评论弹出“请问需要义工吗,我可以去做义工!”

她是居住在下梅社区的朱小姐。在过去的两年里,曾三次从香港返深,经历了三次集中隔离转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管理。因带着三个孩子,其中还有一个不到一岁的女儿,无论是在集中隔离点还是居家隔离期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都对其给予特别的人文关怀,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月13日晚上,她穿着蓝色隔离衣,正在为采样完毕的居民发放完成核酸检测的贴纸。“朱小姐,您真的来了?” “感觉你们太辛苦了,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朱小姐微微一笑。

“我放假了,比较有空”“我住得近,需要的话叫我”许多热心的居民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有在放寒假的大学生,有教师,有律师,有心理咨询师……

▲热心居民聊天记录截图

疫无情,人有情。梅林战“疫”阵地上,不仅有“红马甲”深入防疫的各个角落,还有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基层工作者逆风坚守,无数个小我铸就大我,让点点滴滴的小爱汇成众志成城的大爱。疫情期间涌现出的这些感恩善举,也成为这座文明之城最生动的注脚。

- 谢谢阅读 -

福田团团 | 编辑

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梅林街道 | 来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