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南山学前屡创佳绩 省赛桂冠花落南山

2022-01-17 22:16 来源:南山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学前教育喜报频传

热烈祝贺

张佳、王鑫、熊筱浠

荣获

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

基本功比赛

一等奖

王鑫

荣获

第三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

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系深圳市唯一获奖选手

2021年11月13日至1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广州大学城举办,南山区选荐的三位青年选手全部获得幼儿组音乐类、舞蹈类一等奖。其中南海玫瑰幼儿园张佳老师获得省决赛幼儿园组音乐类一等奖第一名。

2021年11月16日至18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的第三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前教育决赛在广州市第一幼儿园举行,南山区蓓蕾幼儿园王鑫老师获学前决赛一等奖,深圳唯一获奖选手花落南山

层层选拔 脱颖而出

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二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具有历时长、规模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比赛内容包含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专业技能展示、教学技能展示、主题演讲、艺术素养考核等多个模块,全面考察青年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教师们先后经过市(区)级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南山区的青年教师在各阶段的比赛中均充分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个人能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众人拾柴 合力备战

比赛期间,南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特成立专家指导团队,多角度、多方位对参赛选手开展针对性的赛前培训。与此同时,各幼儿园均组建说课组、教案组、答辩组的“教师备赛团”,通过团体研训、集体讨论等多渠道、多方式为参赛选手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南山区三位青年教师

与来自广东省21个地级市

超百名参赛选手激烈比拼

最终脱颖而出

全部荣获省赛一等奖

一起来认识一下她们吧~

张 佳

南山区南海玫瑰幼儿园

从教二十年来专注于幼儿园教育教学实践与研究工作,能说会写有思想,爱岗敬业有创意,专业功底深厚。

曾获奖项:

深圳市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

深圳市南山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南山区一等奖、学区特等奖

深圳市南山区教师MOOC开发大赛一等奖

第三届全国幼儿园优秀活动案例征文一等奖

深圳市音乐课例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评选一等奖、优秀课例奖

深圳市电子琴艺术节比赛大合奏指导老师金奖

深圳市电子琴艺术节比赛四重奏一等奖等

获奖感言:

“在本次参赛过程中,我收获到的是远比名次更为重要的宝贵经验和专业成长,心中充满感恩!感恩南山区教育局为我们搭建的专业成长平台,感恩南山区教科院的全过程指导和支持,感恩幼儿园园长和同事们给予我的鞭策与鼓励,让我在一个爱的智囊团里获得不断前行的能量!未来,我将不忘初心,躬行善思,以爱育人,以美育心,为深圳学前教育实现“幼有善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 鑫

南山区蓓蕾幼儿园

从教十载,她眼中的孩子总有一百种语言、她心中的教育初心从未动摇。她是童心绽放的幼儿教师,也是为教育理想一直砥砺前行的优秀青年教师!

曾获奖项:

多次获得南山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

广东省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评选活动二等奖;

深圳首届“鹏城幼教蒲公英奖”“十佳教师”称号;

第二届深圳故事老师大赛金奖;

撰写的建构游戏《人行天桥》被评为教育部办公厅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

获奖感言:

在蓓蕾幼儿园工作了13年,踏石留印,在这里成长,我成为了今天的我。比赛中我以蓓蕾精神为指引“儿童为本、捍卫童年、知行合一、追求卓越”,在深圳市各位专家、领导的指引和支持下一路前行,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这是一段珍贵的记忆,让我看到了每个幼教人对学前教育的热爱和追求;看到了每个美育教师努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行动。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我们都是教育路上的追梦人。

熊筱浠

南山区前海时代第二幼儿园

作为一名当过兵的幼儿老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已有九个春秋。从小就有音乐梦想,从教后潜心钻研音乐教学活动,其认为音乐教育影响着幼儿的审美能力,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及创造美的能力。

曾获奖项:

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钢琴专业九级证书

执教的音乐活动《当老鼠遇见猫》代表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二五”课题,前往安徽参与公益展示与交流;撰写的教案《当老鼠遇见猫》荣获一等奖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二五”课题《幼儿音乐活动生活化游戏策略的研究》,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骨干教师

指导参加南山区“喜迎建党100周年”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幼儿园表演唱专场二等奖

南山区“优秀教师”称号

获奖感言:

我很喜欢参与竞赛的氛围和过程,大家相互借鉴重在学习,经过这次的比赛,我获益良多,对于我个人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学习,让我懂得当教师不容易,当好教师更不容易。只有自己不断用心刻苦努力才能成名一名教师,才有可能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才会成为一个极具人格魅力的好教师。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一名教师到优秀教师、到极具魅力的教师需要不断用心刻苦。前路漫漫,我将以“南山幼教人”的名字鞭策自己,勇往直前。

幼有善育 未来可期

南山区在此次活动中是全市获一等奖数量最多的区域,这一骄人成绩也充分印证了南山区教育局近年来对学前教育、幼儿园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南山区正在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打造专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培养出一批批基本功扎实,兼具艺术素养的青年教师而不断努力前行!

我们深信

南山美育之花将持续绽放

南山幼教之春

必定更加欣欣向荣

来源:南山区南海玫瑰幼儿园、南山区蓓蕾幼儿园

南山区前海时代第二幼儿园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投稿请联系我们

邮箱:244298376@qq.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