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光明

你好,光明 | 光明教育一周要闻

2022-01-16 16:02 来源:深圳光明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关注我们哦

教育新闻

光明教育一周要闻回顾

教育要览

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光明区委教育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党员引领争先 志愿服务战‘疫’”为主题,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主动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组织党员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发挥疫情防控先锋作用。

↑↑↑戳图片看详情

近期,光明区教育局对辖区84所公办民办幼儿园开展幼儿园文化建设评比。本次文化建设评比活动从“领导规划”“物质文化”“精神文化”等三个方面对幼儿园进行考评,经过评选,玖龙台幼儿园等6所新建幼儿园,玉成幼儿园等25所民转公幼儿园,公明第二幼儿园等25所民办幼儿园被评为优秀单位。

↑↑↑戳图片看详情

媒体聚焦

宝安日报 “在家门口就能从品牌幼儿园读到一流知名大学”,光明区做到了。2021年,光明区基础教育量质齐升,不仅在学位建设上“狂飙突进”,还与本土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年末,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区正式启用。在职业教育方面,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与光明知名企业不断强化校企合作,为学生开辟“新天地”。在高等教育方面,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明珠校区在2021年相继开学,并展开相关活动。

↑↑↑戳图片看详情

荣誉要闻

1月11日,2021加拿大初级化学奥林匹克活动(JCCO)结果揭晓,光明区高级中学齐辰灿、丁玮星两位同学表现优异,获得区域优秀奖!

↑↑↑戳图片看详情

1月12日,2021年广东省中学物理和小学科学实验教师(实验管理员)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获奖名单公示。光明区光明小学黄明俊老师《观测风》实验创新项目获得一等奖、创新奖,深实验光明学校林淑娴老师的《金属热胀冷缩演示仪》实验创新项目获得三等奖。

↑↑↑戳图片看详情

近日,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第37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结果,光明师生表现亮眼,共获得16个一等奖、53个二等奖、31个三等奖。此外,我区有6个学生创新成果项目和6幅科幻绘画成功入围第37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12个入围省赛作品

↑↑↑戳图片看详情

校园内外

1月7日-9日,在第四届(2021)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上,光明区秋硕小学教学准备人脸识别管理系统、朗读特色平台、衍纸课程、智慧档案室共四项教育成果首次集中亮相,获得高度评价。

↑↑↑戳图片看详情

“双减”背景下的寒假如何“依法带娃”?公明第一小学王冬梅老师为家长解惑,家长应转变观念,可以与孩子一起参加运动,一起读好几本书,一起干家务等。

↑↑↑戳图片看详情

1月6日,光明区秋硕小学以虎年为主题,为一、二年级学生举办了“虎虎生威迎新年 硕实萌娃大闯关”期末趣味闯关活动,活动设置16组“虎啸生风”生字卡、25组“虎虎相争”口算抢答、选词小游戏等学科闯关游戏,既考察学生知识的掌握情况,又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

↑↑↑戳图片看详情

近日,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成功举办第七次“智雅少年大闯关”活动。闯关活动现场以寓考于乐的形式,按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等多学科、多领域设置挑战关卡,对学生的阅读素养、思维表达、动手实操等进行了全方面综合考评。

↑↑↑戳图片看详情

近日,光明区马田小学开展一二年级“小马驹”期末评价活动,以趣味闯关来代替笔试,在游戏闯关中评价学生的学习成果,培养学生自信乐学的学习品质。

↑↑↑戳图片看详情

近期,光明区楼村小学组织党员、团员教师及少先队员代表开展“大手拉小手”之校园及周边环境志愿服务,对校园内外及学校外围周边进行清扫。

↑↑↑戳图片看详情

教育大事件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明确评价内容主要包括办学方向、课程教学、教师发展、学校管理、学生发展等5个方面,共18项关键指标和48个考查要点。

↑↑↑戳文字看详情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向各省(市、区)发出提醒函,要求各地持续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政策。

↑↑↑戳文字看详情

1月13日上午,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要求,要重点推进抓好“双减”工作,推进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持续增加公办学位供给。

↑↑↑戳文字看详情

1月11日,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布通告,根据我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即日起全市所有校外托管机构暂停提供托管服务,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戳文字看详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