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光明

广东多地通报密接者情况,梅州五华全员核酸检测!

2022-01-16 15:04 来源:深圳光明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1月16日)

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消息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华县定于1月16日至19日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具体内容如下

↓↓

广大市民群众、乡亲父老: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华县定于2022年1月16日至19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全体居民要密切关注所在镇、村(社区)有关通知,按照指定时间就近就便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具体要做到:

一、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带好身份证或户口簿等身份证明,主动出示粤康码、行程卡。

三、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四、听从指引,遵守采样检测点的现场秩序。

五、主动完善粤核酸小程序个人信息,提前生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和“常规检测”两个专属二维码并截图保存。

六、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现场将做好各种物资和医疗应急保障。

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既不恐慌、也不松懈,时刻关注官方疫情防控动态消息。

为了您和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做好自我防护,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对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给予支持,共同构建防疫屏障。

梅州五华部分区域实施疫情管控

据悉,15日因接到通报一名珠海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轨迹涉及五华县岐岭镇、潭下镇、华城镇,五华县立即开展三个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全员核酸检测和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五华县新冠肺炎指挥部已对出入华城、潭下、岐岭3个镇的交通线路进行了部分管制,县城至华城、潭下、岐岭3个镇的公交车辆暂停运营。

接到通报后,梅州市、五华县疾控中心按照防控预案,迅速开展流调。该名密接者及已甄别的次密接者已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相关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目前,五华县其他地区没有受到管控,全县交通总体畅通。

除此之外

广东多地通报了密接者情况

揭阳普宁

1月15日晚间,广东揭阳发布通报两名涉深新冠肺炎病例密接者在普宁活动轨迹的情况通报。2022年1月14日9时许,普宁市疾控中心收到深圳市龙岗区反馈有一名密接者1在普宁市军埠镇;同日14时许,里湖镇向普宁市疾控中心报告有一名深圳返里湖人员接到深圳市罗湖区疾控中心告知其为新冠肺炎病例密接者2

接报后,普宁市立即开展流调溯源,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重点人群落实管控措施,同时开展环境标本采样和终末消毒。目前,2名密接者、排查出的次密接者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流行病学调查,现将2名密切接触者返普后主要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密接者1活动轨迹

↓↓

注: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密接者2活动轨迹

↓↓

请与上述2位密接者活动区域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并尽快开展1次核酸检测,注意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汕尾陆丰

1月14日及1月15日凌晨,广东汕尾陆丰接连发布关于甲东镇、甲子镇密接人员的情况通报。

甲东镇一名密接人员情况

2022年1月13日晚上,陆丰市接到深圳市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有一名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蔡某在辖区内,按照防控方案,陆丰市立即开展追踪管控、流调、核酸采样检测和消毒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

经流调,该密切接触者在7日、9日、12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追踪到的在陆次密接人员已经进行管控,1月13日再次采样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在外地次密接人员已经发函协查。现在公布该密接人员活动轨迹情况:

1月7日13时自驾从深圳市罗湖区桂园北路嘉福苑出发,17时20分回到甲东镇新兴村东南片家中;

1月8日10时在甲东镇新兴村委会;17时30分至18时30分在甲东镇岱头海鲜餐厅;

1月9日全天在甲东镇新兴村东南片无外出;

1月10日13时31分在甲东镇新兴村内市场新兴水果铺;14时在甲子镇元高社区大街中段甲子耀光牙科;15时05分在甲东镇石清社区开发区4巷淑女烧仙草店;

1月11日16时10分在甲东镇新兴村新乡杂货店;

1月12日0时至1时在甲东镇新兴村内市场旁边大排档;14时至15时30分在甲子镇金源社区金源大道尾金泽洗车场;15时52分至17时01分在甲东镇石清社区开发区4巷淑女烧仙草店;

1月13日在家无外出,晚上送集中隔离观察。

甲子镇一名密接人员情况

2022年1月14日中午,陆丰市接到深圳市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有一名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胡某在辖区内,按照防控方案,陆丰市立即开展追踪管控、流调、核酸采样检测和消毒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

经流调,该密切接触者在13日、14日上午已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4日天下午再次采样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目前,追踪到的在陆次密接人员已经进行管控,在外地次密接人员已经发函协查。现在公布该密接人员活动轨迹情况:

1月12日14时从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出发,17时30分回到甲子镇望湖区家中;

1月13日0时至10时30分在家无外出;11时在甲子镇瀛江社区海边路;13时在陆丰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址);14时30分在甲子镇望湖管理区;

1月14日无外出,下午送集中隔离观察。

陆丰方面通报称,为全面落实接触人员排查工作,请与蔡某、胡某有密切接触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管理管控措施;如在以上时间段有到过相关区域活动的人员,请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就近到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旅居史。

内容来源:南方+、珠中江大件事

揭阳发布、今日陆丰

编辑:王宇琦

校审:赖飞扬 陈圆圆 洪俊佳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END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