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深圳人:不怕天天测核酸,只怕不能回家过年

2022-01-16 10:25 来源:福田区图书馆

人工智能朗读:

年关将至,突袭的疫情着实把深圳人杀了个措手不及。

没成想新年第一签变成了做核酸的棉签;也没想到前几天还在操心车票能不能抢到,现在却要忧心过几天到底能不能回家过年。

深圳人真的太想回家过年了!

01.

我在深圳,我爸在河南老家,妈妈前段时间去西安看姥姥结果被隔离在那了。今年我们一家三口怕是要分隔三地过年了,能团聚到一起的人好幸福啊。

02.

我年前离了职,买好了票准备早点回老家休息,没想到一觉醒来楼里出现密接,被隔离了。现在就看着手机上的时间过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03.

深圳有疫情,我家里人比我还紧张,一个两个都打电话来问怎么样了。我奶奶直接给我发了个红包,说在外面要吃好喝好别苦了自己。

04.

疫情第一年,我因为怀宝宝没有回娘家。疫情第二年,因为生宝宝也没有回家。等出月子后,却等来了大姨不在的消息,她连我宝宝的样子都没有见到。

05.

前天和家里人视频,我爸问深圳情况怎么样了。他想我回去又不好意思直说,支支吾吾半天说快回家吧,咪咪(我家猫)想你了。

06.

一年到头也陪不了小孩几次,以为过年终于能回去了......每天看着监控里小孩在那念,爸爸妈妈要回来咯,就觉得难受。希望疫情可以好起来,家人都能团聚。

07.

我只想回家陪陪我妈妈。爷爷奶奶走了,去年爸爸也离开了我们,我只剩下妈妈了

08.

五月份父亲被查出患了绝症,过一年少一年,我想回家陪他。

09.

去年响应国家号召留深过年,今年放了假想回去看看外婆,我妈才告诉我外婆已经去世几个月了

10.

今年生了小孩,一直不太方便回家,但是过年很想带着孩子回去,告诉他:如果外公还在的话,一定是最疼你的人。

11.

自从妈妈三月份去世后,我一直没有梦到过她。可能是埋怨我嫁这么远,总不回家看她吧。我希望过年能回老家扫墓,跟她道个歉,让她时常来我梦里坐坐

12.

我们家三个孩子都在医院上班,这两年都不让离深。我妈妈说没事,这是在为国家做贡献,但私底下跟我爸说好想孩子们回来过年。

13.

去年因为总被家里催婚,一气之下没回去过年,谁知道今年碰上疫情,能不能回家还不知道。现在闻着邻居家的饭菜香,吃着外卖,心里很难受。我想念家里饭菜的香气还有软乎的床。

14.

对于我一个东北人来说,深圳的冬天简直热得离谱。看到朋友圈里老家的朋友三天两头发雪景,我可太馋了,今年还能回家玩雪吗

15.

我们那过年是要吃腊鱼和腊肉的,老妈说今年猪肉降价了家里的腊肉管够,如果我回不来就给寄到深圳。但是一个人吃也太没劲了

16.

城市里禁鞭,家里几个小孩一直盼望着回农村老家,要我带着他们放烟花点鞭炮,今年不想让他们失望啊。

17.

我就想回家过上几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不用洗碗不用洗衣服,这病毒跑出来坏事!

18.

老家那边人嘴可碎了,一年不回家就能给你编排出几十个离谱的故事。之前没回家说我在深圳搞传销,今年再不回去肯定要说我被抓进去了,放我回去辟谣啊!

19.

别呀,我靠自己能力脱不了单,特意做了个新造型,等回家之后让七大姑八大姨帮我介绍对象呢。

20.

好几个关系不错的同学趁过年结婚,要是我回不去,份子钱一分不差得给,还吃不了席,亏大了。

21.

朋友说回家早了容易被家里人嫌弃,特意想晚点回去。结果疫情来了,能不能回去都不知道,笑死。

22.

早早买好了新年战袍——雪地靴、围巾,还有好看的羽绒服,这下好了,留在深圳都穿不了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我被困在了出租屋里回不了家,除夕夜只能和家里人挂着视频,“云”吃年夜饭。讲电话的时候嘻嘻哈哈,挂了电话在一个人的房间崩溃大哭。窗外一片寂静,没有汽笛声也没有人声,那是我第一次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

没想到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今年来了深圳,又在年底遭遇疫情,能否回去过年还尚未可知。

一边托亲戚朋友打听老家的接收政策,一边积极响应做核酸。做核酸了上班,下班了又做核酸,拼命保住绿码。想必这也是大多数深圳人的现状,咱们为了回去真的很拼。

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都在努力,使一切向好,安心回老家过年!

文/打咩 插画/袜子&HO

本文由深圳微时光原创整理发布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深圳微时光(ID:szdays):2000万深圳人的聚集地,寻找深圳的每一寸惊喜

-End-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