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践行初心使命,福田政协委员用行动画好防疫最大同心圆

2022-01-15 17:54 来源:幸福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自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

深圳各区陆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作为高密度城区的福田区

每天更是开放百余个核酸检测点

困难时期见真情,凝心聚力显担当!

福田区广大政协委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积极发挥作用,通过深入一线

志愿服务、捐赠物资等方式

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守初心,担使命

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担当作为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防疫一线

医药卫生界委员积极发挥岗位优势

▼▼

✍ 福田区政协委员朱社宁

福田区政协委员朱社宁作为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克服医务人员不足的困难,积极支援深圳核酸采样工作。从1月7日至13日先后派出多支核酸采样队伍共计280人前往龙岗、罗湖等地,完成核酸采样十万人次,“逆风而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福田区政协委员、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烨

福田区政协委员、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烨每天坚守防疫最前沿,部署疫情防控与孕产妇儿童特殊人群医疗救治工作,白天穿梭于科室病区,晚上指挥在防疫一线,张烨表示,“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疫情防控贡献福田妇幼力量、政协力量,我义不容辞”。

指引扫码、维持秩序……

在福田区各个社区

一些政协委员身穿红马甲

做起了防疫志愿者

▼▼

福田区政协委员杨琴

福田区政协委员杨琴了解到石厦街道明月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压力较大,急缺人手,1月12日开始,就利用下班时间配合明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与南方国际广场的核酸检测工作,并组织了所在单位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的其他2名党员同志一起参与。

福田区政协委员陶玉斌

陶玉斌,除了福田区政协委员的身份,还是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1月8日开始,他所率红星志愿服务队,在福田辖区各核酸检测点已累计出勤226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433小时。

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华仑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小芳

在检测核酸的过程中,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华仑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小芳看到核酸点工作人员长时间劳累,急上眉梢,回去后迅速组织“华仑诚党支部团队”“华仑诚工会团队”兵分两路充实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

福田区政协常委杨琳

福田区政协常委杨琳响应号召,带领所在公司十余员工连续几日奔赴福田街道福华社区两个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福田区政协委员彭劲枫、刘晋

“我在核酸检测点看到我的老师了!”区政协委员彭劲枫、刘晋,作为下沉到社区的千名教师志愿者的一分子,在全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秩序。到了晚上,这些教师志愿者们还要逐户上门统计核酸检测情况、提醒未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及时检测。

福田区政协委员杜晓芬

福田区政协委员杜晓芬除了自己做志愿者,还把家里5岁半的孩子带出来支援社区检测,举牌引导大家扫码“粤核酸”。杜晓芬委员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让不畏困难、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精神传承下去,让孩子学会一份责任、一份勇敢、一份乐观和一份荣誉,做“小小男子汉”。

众志成城

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疫情当前,福田区政协各界别各党派

充分发挥了团结各方的重要纽带作用

纷纷慷慨解囊,带头捐款捐物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用真情义举温暖一线工作人员

▼▼

1月12日下午,来自民革界别的福田区政协常委张玉良,委员胡建军、杨新走进园岭街道园东社区,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带来了一批慰问物资。“虽然天气很冷,可是我们的心是温暖的”,一位工作人员的话暖人心。

来自来自民盟界别的福田区政协常委徐明珍,委员麦俊峰、高辉、李蕊、邹健,农工党界别的福田区政协常委李民炬、钟如仕,委员吕志合、杨丽艳;来自知联会界别的区政协常委杨晖、张瑱、詹婷,委员陈嘉文、陈慧馨;来自致公党界别的福田区政协常委张洪、黄骋,分别前往各街道社区慰问基层防疫人员。张洪表示,疫情当前,作为政协委员,除了在参政履职上积极发力,在社会服务中也要踊跃带头,为疫情防控贡献政协委员力量。

携手防疫,与子同袍。14日下午,六届区政协香蜜湖联组的委员们协同香蜜湖街道开展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活动,向长期定点在辖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福田区风湿病专科医院白衣天使们带来了衷心的感谢和暖心的问候。

在华强北街道办事处华航社区,福田区政协委员钟如仕、蔡衍钻、黄俊武、刘坚雄、韩刚团、施培营、韦弦为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和送来了慰问物资。

此外,广大政协委员不在一线,心系一线。区政协常委叶玉敬、叶祖理向园岭街道捐赠一大批物资,区政协常委叶国税去超市紧急购买了2万多元的食品送到一线,区政协委员李洁捐赠了一批中药材送至香蜜湖街道,黄雪琴委员捐赠现金10000元,任静委员捐赠现金2000元和10箱消毒水,黄俊武委员带领10多名员工奔赴华强、华红、皇岗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慰问防疫人员,房立新委员紧急组织员工食堂连续3天免费为布吉凤凰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送去午餐、晚餐……

这些动人的故事

只是福田委员防疫群像中的几幅

同样的感人故事

每天都在上演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福田委员尽显担当

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默默贡献着政协智慧和力量

- END -

信息来源丨福田区政协

编辑整理丨杨莎

责任主编丨戴润超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内容

❶ 最新提醒!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❷ 一图读懂丨出深入深疫情防控措施全在这里了!

❸ 问:深圳人的“核酸贴贴”到底是啥?去哪里领同款?

❹ 什么是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各自有什么政策?

❺ 24小时“营业”!深圳这26个点可“通宵”做核酸!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