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大鹏

活动报名 | “白沙湾红树林保育”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周日约定你!

2021-12-14 23:47 来源:筑梦大鹏

人工智能朗读:

什么是生物多样性?

⽣物多样性,⽣态学术语,是⼀个描述⾃然界多样性程度的⼀个内容⼴泛的概念,不同学者提出了多种定义。在《保护⽣物学》⼀书中,蒋志刚等(1997)给⽣物多样性所下的定义为:“⽣物多样性是⽣物及其环境形成的⽣态复合体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种⽣态过程的综合,包括动物、植物、微⽣物和它们所拥有的基因以及它们与其⽣存环境形成的复杂的⽣态系统”。2021年10⽉12⽇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物多样性公约》第⼗五次缔约⽅⼤会领导⼈峰会视频讲话中提出:“‘万物各得其和以⽣,各得其养以成。’⽣物多样性使地球 充满⽣机,也是⼈类⽣存和发展的基础。保护⽣物多样性有助于维护地球家园,促进⼈类可持续发展。

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可以做什么?

⭐学习更多关于⽣物多样性的知识,传播⽣物多样性知识。例如:了解国际⽣物多样性⽇。

⭐拒绝吃野⽣动植物,拒绝使⽤动物⽪⽑制品。例如:象⽛、麝⾹、海⻳壳制品或吃⻥翅,如果你发现⼀个商店在卖这些东西,请告诉警察。

⭐低碳绿⾊出⾏、爱护环境、保护卫⽣。例如:搭乘地铁,公交出⾏,践⾏垃圾分类。

⭐参与环保公益活动。例如:参与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红树林保育,参与种植⼀棵红树。

噔噔蹬蹬~

重点来了

就在本周日

坝光白沙湾将开展一场

红树林科普活动

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

扫描文末二维码报名吧

“白沙湾红树林保育”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

一、时间:2021年12月19日上午09:30~12:30

二、地点:大鹏新区坝光白沙湾

三、活动内容

红树林科普活动,通过组织带动亲子赶海,认识红树,潮间带生物多样性,通过体验式参与式活动,让参与者认识到生物的有趣性,保护红树林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建立不随便到海边挖生物,破坏底栖生境的意识。

四、活动安排

(一)12月份线上线下招募10组亲子家庭,踩线。与带队老师沟通活动内容。

(二)12月18日,给参与者购买保险,建群,上传绿码。

(三)12月19日上午,统一坐车或自行开车前往白沙湾银叶树湿地园停车场集合。

(四)签到测体温,分小组,绿源带队老师带领参与者开展讲解,开展活动。

(五)11:30,总结,参与者分享收货内容,到场领导与专家分享。

五、其他说明事项:座谈会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控参会人数;参加人员持14天内无出深圳及绿色行程码参加活动并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负责活动管理与执行并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

白沙湾红树林保育项目组

2021年12月14日

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END

内容来源: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