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光明

19个高风险+60个中风险!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汇总

2021-08-22 16:22 来源:深圳光明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1日0-24时,深圳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中国籍,男性,为印度尼西亚输入。8月3日从印尼雅加达乘机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均为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

8月21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上海今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机场的境外货机作业人员,已经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3人为20日通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120人,其余117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8月20日0—24时,上海市报告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1,病例2),这2例病例目前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平稳。对20日2例确诊病例已实施集中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连夜排查后,21日发现3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经市专家组会诊,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3例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也就是说,20日报告的和21日报告的一共5例涉及浦东机场的确诊病例,均已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今天3例病例的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3,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男,45岁,居住于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是8月20日确诊病例2的同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病例4,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男,45岁,家庭地址为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居住于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是8月20日确诊病例2的同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病例5,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男,45岁,居住地址为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是确诊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对上述病例居住地和相关场所及人员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

截至今天10时,此次浦东本地疫情,已累计排查到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120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其中3人核酸检测阳性,就是前面介绍的病例3、4、5,其余117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累计排查到在本市的密接的密接72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和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上海现有6例本土病例

他们之间什么关系?一图读懂

武汉一居家隔离的境外返汉人员

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武汉市江岸区官方微博援引江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

8月21日,武汉市江岸区对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正在辖区后湖街道东方明珠小区进行居家隔离的境外返汉人员冯某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已第一时间对其采取隔离管控措施,并立即启动相关处置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请辖区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广州一男子

谎称曾去过中风险地区,拘!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广州市白云区一名男子唐某为了引起重视,竟故意谎报行程,扰乱社会公共秩序。

近日,白云警方依法对违法人员唐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8月15日下午18时,唐某致电“120”称自己有发烧症状,曾到过疫情中风险地区,说完即挂断电话。待“120”回拨询问详细情况时,唐某一直拒接电话。

白云区公安分局均禾派出所接到“120”通传后,民警迅速会同街道、疾控等工作人员上门核查,但并未找到唐某,其电话也一直无法打通。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唐某正在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并接受核酸检测,民警与工作人员迅速赶赴医院。

经核查,唐某承认自己自8月1日未到过疫情中风险地区,由于自觉身体不适,想得到医疗部门重视尽快获得帮助,于是故意虚构自己去过疫情中风险地区。

当天23时许,唐某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由于唐某故意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唐某被白云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 白云警方提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人民群众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对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负责。

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隐瞒事实、恶意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内容来源 |深圳卫健委

编辑 |李可

校审 |赖飞扬 陈圆圆 洪俊佳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END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推荐阅读

爱我请给我好看!

责任编辑: